5岁幼童戴心脏起搏器 想上幼儿园连吃闭门羹
图片新闻
骆岗街道包河苑社区 为流动人口免费孕前检查
合肥近百万人新社保卡没激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骆岗街道包河苑社区 为流动人口免费孕前检查

余爱民 陈冲
 

星报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苑社区获悉,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有26对流动育龄夫妇参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据该社区计生负责人介绍,社区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流入本社区的流动夫妇免费提供一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建议在计划受孕前4~6个月内进行,主要目的是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包河苑社区为确保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项民生工程能够更好地服务到流动人口家庭,社区在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保障,每对参加检查的夫妻给予230元的交通补助,为流动人口孕检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为了向社区流动人口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计生服务,社区计生专干和计生网格员主动上门宣传和帮助流动参检夫妇填写孕前优生健康体检表,并帮其提前预约,安排参检。

`租住在包河苑社区的刘长平和蒋学海夫妇是流入到该社区的流动夫妇,他们想要个宝宝,但是在怀孕前想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全面的评估,看是否适合现在怀孕,但是平时上班很忙,没时间回老家参加检查,在听了包河苑社区计生网格员的宣传后,得知在包河苑社区也能参加优生健康检查,他们非常高兴,在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参加了检查,并获得了230元的交通补助。

包河苑社区一直以来都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流动人口能享受的计生政策包河苑社区都会为他们积极办理。为流动人口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为了提高流动人口符合政策并计划怀孕夫妇健康水平,符合条件的夫妇,他们和常住人口一样,社区计生专干和信息员都会上门或电话为他们预约填表,安排到包河区保健站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