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救赎”,成功“刷卡”
文体新闻
安徽山地车手别肯“家门口”夺冠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国足2:0战胜卡塔尔
福地“救赎”,成功“刷卡”

 

3月29日晚,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C组最后一轮,凭借第57分钟黄博文的世界波和第88分钟武磊的铲射,国足以2:0战胜卡塔尔队,此次世预赛阶段饱受争议的他们,在福地西安至少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星报综合消息

A 国足“福地”名不虚传

球市火爆的西安,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男足的福地,赛前一票难求,在赛前一天门票就告售罄。此前,国足在这里踢了5场比赛,2胜3平保持不败。虽然在这里踢过的比赛还未输过球,不过最近两场比赛都是0:0互交白卷。只有取胜一条路的国足,需要球场边“第12人”的鼓劲,而球迷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国足在西安这块福地上打出最满意的结果。2:0的赛果,也让西安继续享有国足福地的称号。

虽然,赛前由于卡塔尔队已经锁定以小组头名出线,并且有“国足苦主”塞巴斯蒂安、中场核心阿萨达拉和海多斯三名卡塔尔球员因为累计黄牌停赛,此外,主力后卫雅塞尔也因伤缺阵,因此卡塔尔队招入了四名归化球员。在首发阵容方面,卡塔尔队也进行了大面积轮换,上一场出场的球员中只有3人继续首发。在轮换的8人中,还包括首次代表卡塔尔出战的葡萄牙人佩德罗-米格尔。在比赛中直到下半场球队落后,卡塔尔主帅卡雷尼奥才换上了两名进攻端的主力球员阿菲夫和布迪亚夫。

B 对手曾是国足“苦主”

卡塔尔队可谓国足的“苦主”之一,虽然在历史交锋上国足稍微占优,然而在世预赛交锋史上,国足完全处于下风。1989年世预赛六强赛最后一轮,国足遭遇卡塔尔队,马林在第76分钟先下一城,随后国足遭遇了“黑色三分钟”,卡塔尔队从第90分钟开始的3分钟内连入2球,最终国足被对手逆转,就差这3分钟,让国足失去了进军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机会。1998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国足在亚洲区10强赛和卡塔尔交锋2次,1平1负未有胜绩,在主场大连金州的比赛中,国足又是先入一球,然后被卡塔尔连入3球,最终2:3再遭逆转。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与卡塔尔队在20强赛遭遇,1平1负再次落于下风,其中主场比赛中郜林送给对手点球,塞巴斯蒂安主罚命中。

国足也就是在2001年那届世预赛中,先客场逼平、再主场3:0大胜卡塔尔队,那也是国足唯一一次获得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门票。上次中国队战胜卡塔尔还要追溯到12年前,在2004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主场作战的国足以1:0战胜卡塔尔队。其实在其他国字号队伍中,中国队也已经很少能战胜对手,国少、国青、国奥在近些年与卡塔尔的交锋中都至少输两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