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老母接到城里享福 老人却自杀了
喝水时加点它,气色不好才怪!
通过微信看透一个人,很准!
如果高晓松、林夕来写化妆品的广告文案……
家里的这东西,留着也是害人 知道的人都扔了……
下一篇4 2016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将老母接到城里享福 老人却自杀了

 

日前,家住南京栖霞区迈尧路某小区的一名7旬老太在家中的窗户上悬绳上吊,小区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警方到场后请锁匠将门打开,经过勘察,排除刑事案件,老人留有遗书,具体内容,记者尚无从打听到,只听说有句话提到“对不起两个儿子”。

老人长期不出门,邻居觉得陌生

该住户家中装修不错,面积达一百几十个平方米,室内堆放了一些数码产品的包装盒。此时,老人的儿子尚未回来。楼上一位邻居说,楼上楼下见面几乎不说话,他们并不认识这名老太太,她平日几乎不出门,但老人的儿子经常能看到,工作比较忙,也几乎天天会回到这里。

小区有位邻居说,老太太70多岁,原本在老家盐城独居,后来,在南京工作的儿子出于一片孝心,将她接了过来,可能平日更多的时间是她一个人在家,她也不怎么出门。“要是经常串门,说说话,也许老人就不会想偏了。”一位邻居说。

子女可帮助老人建立社交圈子

老人具体为何会想不开,记者尚不能臆断。不过,独居老人在家确实容易出现一些突发状况,诸如轻则摔倒、饮食不得当、精神压抑,严重的是突发疾病死亡。

南京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张纯博士认为,人是需要社交圈子的,生活需要环境体系支撑,如果一个人离开了原有的家,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就会出现文化冲突,包括方言不一样,交流也会出现隔阂。有些儿女把老家的独居老人接到城里,这处于一片孝心本无过错,但是子女们不能忽视老人的心理健康。应该鼓励他们建立自己的圈子,帮助他们参加一些老年人的活动。

老人如何建立自己社交圈?张纯认为,一方面依托社区,社区居委会应该对辖区老人摸底,经常组织一些文娱活动请老人参加,同时,老人也应该有这样的意识,到了一个新小区、新环境也应积极去找朋友。

在外工作的儿女,最应该送给家中老人什么?

1.收音机。有些老人眼睛花看不了电视,也不习惯看电视。因此买个收音机,可以随身携带满街转。听戏曲、听新闻、听养生知识等等,解闷神器。

2.保暖内衣。老年人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康,冷是每个独居老人的大敌。因此一套合身保暖的内衣,可以让孩子少操很多心。

3.拐杖。独居老人免不了出去散心,可是大部分老人走起路来颤颤巍巍,一个拐杖可以让他们去更多地方转转。

4.轻便推车。买菜做饭是老人在家最基本的日常生活。早起购物的时候,一辆轻快便捷的购物车或许能帮助他们省下很多力气。

5.待机时间长的电话。手机对于老人来讲是个复杂的玩意。一个待机时间长,屏幕大,易操作的手机,可以让他们跟朋友或者孩子更好地交流。

6.一套火灾探测器。家庭安全第一位的就是火灾,灭火器对于老人来说过于复杂,一套安全的火灾探测器安置在家中,可以通过智能的方式保护安全,这点钱花的值。

7.医药包。说到药品,对于现在的老人来讲是件离不开的东西,如果有高血压常备降压药,糖尿病患者常备降血糖的药,还有速效救心丸等救急药品,放在家中显眼的位置。

8.宠物。孤独寂寞的独居老人最需要陪伴,一只听话的宠物往往能起到心理上的慰藉。

9.但最重要的是:每天的问候或陪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