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大圩葡萄让我们着迷
百岁的古老葡萄树
诗意的薰衣草庄园
名不虚传的大圩葡萄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百岁的古老葡萄树

合肥市长淮新村小学二(三)班 李卓轩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也是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今天我要去大圩摘葡萄啦!

我们来到了百岁藤,这里可是117岁葡萄树爷爷的家哦!它可是葡萄中的寿星哦,据说它是从其他地方移植过来的,百年葡萄的口感也不错。在我爷爷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它就已经存在了,真是了不起啊!生命力如此顽强,我不禁在心里感叹!虽然没有品尝,站在这翠绿的葡萄架下,我似乎也闻到玫瑰葡萄甜甜的香味!

随后,终于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戏:摘葡萄。采摘之前,我们先了解了一下大圩葡萄的种植情况,原来这里的葡萄都是纯天然不打农药的,而且用物理方法驱虫。葡萄一般是从当年的11月份种下,到收获需要16~18个月的时间,所以我们现在尝到的葡萄果实,都是经过了一年半以上的时间辛苦栽培得到的。听完讲解,我们拿着剪刀和篮子就直接冲进了葡萄园,站在翠绿的葡萄树下,我被这一串串紫色的小精灵吸引住了,我和妈妈一边品尝一边采摘,好欢乐啊!

摘完了葡萄,预示着我们今天的活动结束了。今天是十分有意义的一天,我们不仅见到了比爷爷还年长的葡萄树,还品尝到了品种丰富的葡萄,了解到葡萄是怎么种植的,真所谓“粒粒皆辛苦”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