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大圩葡萄让我们着迷
百岁的古老葡萄树
诗意的薰衣草庄园
名不虚传的大圩葡萄
下一篇4 2015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酸酸甜甜,大圩葡萄让我们着迷
星报小记者葡萄主题游学活动昨日完美落幕
□ 姜小飞 李敏 记者 沈娟娟/文 周诚/图
小记者正在参观百年葡萄树
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和家长们
采摘葡萄
 

原来117岁的古葡萄树,还能结出累累果实;这么大面积的薰衣草庄园,还是第一次看见;大圩葡萄酸甜可口的奥秘,其实是这样……昨日,星报小记者大圩葡萄主题游学活动正式启动,20组小记者和他们的家长都被“葡萄之乡”大圩迷住了。

“这棵葡萄树 比我爷爷年龄还大”

在合肥大圩,有一棵据说历史很古老的葡萄树,它到底有多大年龄呢?百闻不如一见。

星报小记者们昨日跟这棵葡萄树来了个“零距离接触”。原来,它已经117岁了,是安徽省境内现存年龄最长的玫瑰香树种,从萧县移栽到合肥的。

“它比我爷爷的年龄还大。”一名小记者看到后感到非常惊奇,因为一般人到了这么大年纪,都会显得老态龙钟,但这棵树历经几代人的打理,仍然枝繁叶茂、果实累累。

“真甜!透着一股玫瑰香,为什么这么甜呢?这么珍贵的树价值多大?”小记者们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并认真地在采访本上记录着。

不过,正是因为它很珍贵,所以并不对外出售,是葡萄种植户家里的“无价之宝”哦!

正宗大圩葡萄 让人欲罢不能

在此次游学活动中,星报小记者品尝了很多品种的大圩葡萄,比如巨峰、巨玫瑰、夏黑等。

“正宗的大圩葡萄太好吃了!今天吃的葡萄比我这一个月吃得还多!”每到一个葡萄园,热情的种植户们都端出葡萄供小记者们品尝。

大圩葡萄为什么这么好吃?在种植户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走到葡萄架下,找到了葡萄种植的秘诀。

原来,多年来,大圩镇从设施、栽培、田间管理、质量监管等多个环节进行把关,引导种植户控制产量、避雨栽培、物理防病、有机施肥,保证了大圩葡萄品质口感和安全。

除葡萄园外,小记者们还走进今年新开放的薰衣草庄园。小记者们在200多亩的庄园中畅游,“没想到身边就有这样好吃、好看又好玩的地方,这次游学实在太值得了!”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