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星星”纪念,用“微共祭”祭奠
网上手机支付千万不要泄露校验码
@资讯
合肥半数多白领想跳槽换东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网上手机支付千万不要泄露校验码

星级记者 张华玮
 

星报讯  网络消费大军崛起,个别网络新手由于缺乏安全保护意识,也容易留下安全隐患。3·15将至,国内网上支付、手机支付等领域过去一年的风险状况如何,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市场星报记者昨日获悉,从拦截和处理的风险状况来看,最常见的风险类型是信息泄露引起的账户被盗和个人欺诈,占到网上支付风险八成以上。

其中,账户被盗主要由于个人身份信息和手机校验码泄露引起。比如,用户的手机日常不设防,常常给别人留下查看短信的机会,而且又不注意保护银行卡号、身份证信息,如果不巧身边有不法分子截获了这些关键信息,就会导致银行卡资金被盗的风险。

针对目前用户面临的网上支付安全风险,支付宝安全专家建议,“不要泄露自己的银行卡、支付账户和身份证信息,手机校验码不要透露给任何人。银行和支付平台客服绝不会向用户索取账户密码、手机校验码。手机安装保护软件,不要在微信或QQ等社交平台上,随意接收别人的图片、二维码、链接和APP,以免手机被木马病毒入侵。要在可靠的WiFi网络环境下进行网上支付,手机号突然失效,立马联系电信运营商补卡。网购不要轻信卖家,随意点击卖家发来的QQ链接购物付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