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星星”纪念,用“微共祭”祭奠
网上手机支付千万不要泄露校验码
@资讯
合肥半数多白领想跳槽换东家
下一篇4 2015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拿“星星”纪念,用“微共祭”祭奠
合肥清明节集体共祭活动即日起接受报名
管静 记者 祁琳
 

将逝去的亲人比作明亮的繁星,在祭祀过程中,家属代表手捧一颗发光的“星星”依次敬献,用一个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更好地缅怀亲人,寄托思念……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殡葬管理处获悉,2015年清明共祭开始接受报名,市民可拨打65134107、962444报名专线报名参加,也可添加微信公众号“合肥白事热线962444”点击子栏目报名。

“星星”纪念,“微共祭”祭奠

今年的共祭活动以“人文共祭,爱传万家”为主题,时间为4月5日8:00开始,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4月2日,可通过报名专线报名,也可添加微信公众号报名。

活动没有户籍限制,只要报名即可参加集体共祭,对于骨灰存放在殡仪馆的逝者家属,请携带《骨灰存放证》参加。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共祭所用的鲜花等物品均免费提供。

不仅仅是在现场可以参加共祭,另外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表达哀思,添加公众号“合肥白事热线962444”,点击子栏目,清明共祭便可以参加,转发至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共同怀念。

共祭仪式会有一个高潮环节,每一位参与祭祀的家属代表,都会手捧一颗发光的“星星”依次敬献舞台中央,用这样文明、现代的方式,更好地缅怀亲人。

建议市民错开时间参加祭祀

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不仅在合肥市殡仪馆有主场进行活动,在瑶海区三里三村社居委、包河区曙光社居委也有分会场同时进行。

据介绍,清明祭祀保障日为4月3日至6日,其间,合肥市殡仪馆将提前上班并推迟下班,其中,4月4日、5日这两天合肥将迎来清明祭扫客流的最高峰。为此,合肥市殡仪馆将上班时间延长为上午7点至下午5点,中午不休息,建议市民利用中午时间错峰祭祀。

另外,馆内停车面积有限,建议广大市民不驾私家车,乘坐12、21、22、53、59、801路公交车到五里岗站牌下即可。祭祀期间,倡导文明祭祀,禁止在馆内进行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祭祀活动,禁止携带封建迷信祭祀物品进入馆内,不准燃放烟花爆竹。

骨灰江葬活动4月启动报名

同时,“生命之礼、回归自然”2015年第十九次骨灰江葬活动也将启动报名程序,报名时间为4月7日至10月20日。

凡是合肥市户籍的逝者,骨灰尚未落葬的其家属均可报名参加,并享受惠民政策(限3人参加),多去一人收取200元交通等费用。

报名者需携带户口本首页、逝者附页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合肥殡葬管理处业务大厅办理相关登记手续,逝者骨灰属于合肥市区域外,需带逝者火化证明、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并交1000元费用(限3人)。报名地点为合肥市殡仪馆业务大厅,正常上班时间可报名,报名热线:65134107。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