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机器人未来有望相聚“云”端
网络微猎头项目获创业类一等奖
儿子结婚缺钱,他伸手向包工头索贿
招标采购代理处暗藏卖内幕“卧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儿子结婚缺钱,他伸手向包工头索贿
原含山县交通局总工程师张孟锦获刑5年
马中法 陈良庆 记者 张发平
 

星报讯  原含山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孟锦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18000元。近日,马鞍山市含山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张孟锦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18000元。

2008年初的一天,道路工程施工承包人洪某接到张孟锦的电话。电话中,张孟锦跟他说想在含山买一套房子,要他准备5万元现金。为了感谢张孟锦平时在工程施工中的关照,洪某拿出5万元,为张孟锦交了首付款。后来,张孟锦以没钱交余款为由,让洪某把房子退掉,首付款则被张孟锦笑纳。

此外,2003年至2008年间,张孟锦还主动向工程承包人夏某、朱某暗示,其儿子结婚缺乏资金,以此索要贿赂。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孟锦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总计11800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案发后,被告人积极退赃,并主动交代其犯罪事实,最终减轻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