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梨子树
活泼开朗的我
失去
说好普通话 圆梦你我他
那时,那一片熟悉而陌生的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外婆家的梨子树

 

每次我去外婆家时,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外婆家门口去看梨子树。

春天,梨子树受过了冬天的寒风刺骨,身上的“被子”开始脱落。吐出了细柔的嫩叶,摸起来很舒服。后来梨子树结出了黄豆般大小的小梨子,刚结出的梨子也是我们的玩具。树不高,我们经常却够不到,就找来一根又粗又长的竹竿来打。可是,事情往往不像想的那么简单。小伙伴们刚扶稳竹竿,就因为重心不稳而跑来跑去,把我们都撞到了。看来玩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啊!

到了炎热酷暑的夏天,树叶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在太阳的照射下,稠密的树叶绿得发亮。老人在树下乘凉,孩子们在嬉戏打闹。这时的梨子已经有一个鸡蛋那么大了,摘下来砸人肯定很疼,所以我们有新玩法,把摘下来的梨子切成丁给鸡吃,我就这样弄过,鸡还“抬首 叫好”,但其他小伙伴说:“这是鸡在呻吟,说‘太难吃了’。”

秋天时节,硕果累累,当然也少不了梨子,小伙伴们在秋天长了不少力气,竹竿能扶稳了,使劲一打,树枝、树叶、成熟的果实纷纷落下,站在树下的小伙伴落荒而逃,但还是有几个人被砸中,头上冒出一个个大包。地上的梨子都沾满了泥土,我们把梨子拾起放进袋子里,拿回去清洗。当然,我们也不是吃,而是用小剪刀把一小块梨肉剪掉,塞进爆竹,变成水果爆竹。

冬天,梨子树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在被子下安详地度过冰天雪地的季节。

我爱外婆家的梨子树,更爱翠绿的梨子,梨子又甜又有营养,很适合老人、小孩子食用,想吃梨子,就来我外婆家噢!

合肥市少年宫包河苑分校 吴子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