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就像孩子,让他每天牵肠挂肚
万达“中国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万达“中国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多国大使将首度联袂造访合肥,见证世界吉尼斯最大单体鼓形建筑诞生
 

幸福合肥,鼓响世界。10月12日,万达城“中国鼓”吉尼斯世界纪录授牌大典新闻发布会暨吉尼斯世界纪录3D版图书签赠会,在万达城展示中心隆重举行,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程东向社会各界及知名媒体宣布了“中国鼓”荣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消息。

据悉本周六(10月18日),合肥将迎来历史上联合国多国驻华使节首次造访,莅临见证万达城“中国鼓”世界最大的单体鼓形建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授牌大典,将大幅提升徽派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

王珊珊/文 倪路/图

“中国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10月12日下午,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合肥万达城人头攒动,一派喜庆。万达城“中国鼓”吉尼斯世界纪录授牌大典新闻发布会暨吉尼斯世界纪录3D版图书签赠会在合肥万达城隆重举行。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程东,合肥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董玮麟,媒体代表以及广大市民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期待已久时刻,世界最大的单体鼓形建筑——合肥万达城“中国鼓”展示中心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合肥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董玮麟在致辞中说,“万达城中国鼓作为千年徽文化的代表,正式宣布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一消息对合肥来说,不是一个纯粹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简单事件,而是一个重大的文化事件,不仅让合肥从此有了世界第一的鼓形建筑,更让合肥从此对话世界。”

“中国鼓”扬名彰显徽文化

据了解,合肥万达城这座世界最大的单体鼓形建筑,设计灵感源于徽文化当中典型代表——“凤阳花鼓”,整座中国鼓造型高18.13米,直径58.52米,总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耗资1.3亿元。“‘中国鼓’能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鼓形建筑,最大的意义在于世界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可,既代表徽文化,又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另外我们认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民族的就是时尚的。“中国鼓”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创作的源泉,凝聚了中国文化最好的精髓,‘中国鼓’带有非凡的意义。”董玮麟表示。

一直以来,合肥都在致力于打造环巢湖旅游经济圈建设,而作为合肥千年历史上首个建筑类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创造者,万达城“中国鼓”对于促进合肥的城市发展水平,提高合肥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带动合肥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宣传合肥的城市建设成就,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和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作为合肥万达城标志性建筑展示中心“中国鼓”自2013年11月2日正式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合肥市一个新的标志性建筑,是合肥市民节假日必去的景点之一。因此万达城“中国鼓”此次得到世界最权威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的官方认证,可谓是众望所归。

多国大使将首次造访合肥

据了解,10月18日联合国大使领衔俄罗斯、瑞士、波兰、蒙古等八国驻华使节首次造访合肥,莅临合肥万达城,共同见证象征“徽文化”的吉尼斯纪录诞生。

“我们将以‘中国鼓’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加大项目对外宣传,为弘扬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建设成就和发展愿景,为滨湖新区、合肥以及安徽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董玮麟表示。

此次多国大使首度莅临造访合肥,足以证明万达城的信心,同时预示着合肥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将大幅提升,徽派文化将在世界各国深远传播。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