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电话里谎称被车撞断四肢 5旬老汉来肥寻找深陷传销妻儿
双胞胎孕妇,从33楼一跃而下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儿子电话里谎称被车撞断四肢 5旬老汉来肥寻找深陷传销妻儿
省城打传突击行动,两小时端掉传销窝点20个
 

儿子电话里谎称被车撞断四肢,5旬老汉心急如焚赶到合肥,发现妻儿深陷传销不能自拔。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老汉无奈将从事传销活动的妻儿向当地派出所举报……10月12日,市场星报记者从省城蜀山经济开发区打传突击行动中获悉,行动两小时共端掉20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分子40余人。

孙俊 刘亚萍 星级记者 俞宝强

儿子谎称出车祸 欺骗老父从山西赶到合肥

12日下午3点半,蜀山经济开发区城管、工商、综治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打传突击小组来到位于蜀山经济田埠路上堤公寓小区,敲开公寓1413的门,简陋的房间里,一对母子出现在执法人员面前。母亲杨女士今年47岁,儿子小轩(化名)今年17岁。当天和执法人员一起敲开这道门的还有小轩的爸爸——今年50岁的闫银柱。

见到自己的父亲,小轩的一席话让在场的人大吃一惊:“你怎么还没回去,我和你断绝父子关系,你和妈妈离婚。”小轩的父亲无奈地摇摇了头。

记者了解,闫银柱老家在山西襄汾农村,50岁的闫银柱在家务农,妻子在太原打工,儿子小轩初中毕业后和亲戚前往山东打工。

闫银柱告诉市场星报记者,三天前的一个深夜,他正在家里睡觉,突然接到了大女儿打来的电话,大女儿电话里告诉他,小轩在合肥出车祸,四肢被撞断了,生命危险,现在急需钱,还需要有人去和肇事者谈判。放下电话,闫银柱脑子里一黑,心急如焚的他捡起几件衣服和带上钱就连夜赶火车车来到合肥。

10月9日下午,闫银柱抵达合肥,并按照指定的地址找到小区后,身体健康的儿子和妻子的出现,让他一下子懵了。

被骗6万9千元 无奈将老父从千里之外骗来

“我们想给你一个惊喜。”儿子的第一句话让闫银柱感觉很诧异。小轩告诉父亲,他在合肥和人合伙开了一家烧烤店。晚上,闫银柱要求去看他的生意店,小轩又支支吾吾地说门店已经转让了。儿子的撒谎举动让闫银柱怀疑他陷入了传销组织。不出所料,第二天,小轩的另一个同伴,一个名叫小强哥的年轻人,带着小轩一家周游了合肥的景点。“他们一路上给我介绍正在做国家的一个大项目,发展前景好,让我先投钱,我就知道他们在做传销了。”

“你知道什么是传销吗?传销就是做生意,传销还让我成长了很多,现在我能做很多家务活了,比如洗碗、扫地。”儿子幼稚的反驳,让闫银柱知道他已陷得很深,而妻子始终帮儿子说话,让他感到了她也已经被洗脑。于是,闫银柱向辖区井岗镇派出所和蜀山经济开发区打传部门进行了举报。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从小轩的口中得知,他和自己的母亲已经被骗了6万9千元,而这些钱除了自己的打工所得外,一部分是从亲戚和朋友处借来,母子身无分文,无奈将老父从千里之外的老家骗到了合肥。

打传突击行动 两小时端掉传销窝点20个

当天,执法人员按照事先摸排的资料,直扑位于香槟小镇的传销窝点,在小区1203室内,敲门无果,执法人员按照办案经验从门边的防火栓里找到了钥匙。打开门,一个叫曹磊磊的年轻人从卧室里走了出来,执法人员在他的卧室里搜出了三本包括《三字经》、《羊皮卷》、《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等传销书籍。执法人员当天搜集到的传销笔记中,多数是有关人的性格和心理的记录。在曹磊磊的一本笔记本里,记录着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心理需求等等,此外,还有新人的性格和心理的一些记录。

两个小时,执法人员共端掉了20个传销窝点,收缴传销物件近百件,对抓获的40名传销分子进行了劝说教育和遣散,对部分房间进行了换锁,避免传销分子回流。“对于部分顽固不化的传销分子,我们将组织其参加劳动锻炼,同时对发现的屡次将房屋租给传销分子的出租屋进行断水、断电,并对房东进行处罚。”打传工作人员陆峰说。

12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打传工作人员,据悉,小轩和妈妈在园区工作人员和井岗派出所民警的训导下,现在有点回心转意了,闫银柱已带娘俩赶往火车站,踏上了回家之路。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