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电话里谎称被车撞断四肢 5旬老汉来肥寻找深陷传销妻儿
双胞胎孕妇,从33楼一跃而下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双胞胎孕妇,从33楼一跃而下
一对待产胎儿不幸胎死腹中,“准妈妈”生前患有抑郁症
 

夜幕下,26岁的陈丽(化名)腆着肚子,独自一人走进居住的小区,拐进一栋居民楼中。还有十多天,她肚中的一对双胞胎即将出世。然而半个小时后,该单元楼下的灌木丛中,玩耍的孩子意外发现,绿化带里躺着一个人,血肉模糊。闻讯赶来的民警和急救人员检查发现,对方已无生命体征。

10月11日晚21时许,在省城肥西路梅园公寓4号楼内,陈丽选择从33楼过道窗口一跃而下,其腹中的双胞胎也未能保住,双双殒命。是何种绝望,竟让她如此决绝?

侯伟 星级记者 张敏

夜里,待产孕妇坠楼身亡

年轻的陈丽并不住在事发高层小区,相反,她一家人还暂时租住在附近的一多层小区。

这一走,没有只言片语的告别,26岁的陈丽用一种极端的方式,悄无声息地结束了生命,也扼杀了肚子里足月待产的双胞胎宝宝。

梅园公寓4号楼下,一切很平静,像树叶一样飘零落下,陈丽的遗体掉落到楼下灌木丛中,声响没有惊动太多人,加上灌木丛有一人多高,隐蔽难见。直到有幼童在绿化带边玩耍时,才意外发现“里面躺着一个阿姨”。经过120急救医生诊断,她已不幸身亡。

“是个孕妇,腹中的孩子也没能保住。”这个吃惊的消息让在场所有人瞬间表情凝重。

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辖区刑侦部门也赶来勘察,最终判断系高空坠亡。

腹内一对双胞胎不幸夭折

经过检查,死者身上没有身份证件,为了确定死者身份和坠亡原因,民警随即对4号楼进行逐层排查。走访楼内居民,无人认识这名匆匆离世的孕妇,排除从家中坠落的可能。坠落点落在了楼层过道,在那扇不起眼的窗前,当刑侦人员对33楼顶层窗户检查时,发现窗台上有踩踏脚印痕迹,随即进行了证据提取。

当晚,警方初步判断系从33楼过道窗户坠落身亡,现场也没有打斗痕迹。在对死者遗体勘察后,基本排除了案件可能。

市场星报记者了解到,死者腹中的胎儿是一对双胞胎,也因受到重创不幸离世,从胎儿发育情况来看,即将临产出世。

一个并不住在该栋楼内的孕妇,为何会出现坠落身亡的悲剧?直至死者遗体被运至殡仪馆,其家人仍未出现。

一直被抑郁症困扰的她

她的死亡消息,直到凌晨时分才被家人获悉。此时,家人还在四处寻找她的踪影。

凌晨时分,一行老少跌跌撞撞,相互搀扶走到三里庵派出所里。他们是死者的家人,“天啊,这怎么可能。”得知陈丽和孩子离世的消息后,家人瘫在地上呼天抢地,哭成了泪人。 经过调查得知,陈丽租住在龙河路附近多层小区内。家人反映,陈丽一直患有抑郁症,过去也接受过药物治疗。

怀孕之后,陈丽的病情时有加剧,一家人都不得不轮流照看她。出事前,陈丽因病情加重,被送至合肥市四院接受治疗。

在担惊受怕中,一家人千辛万苦熬到预产期的日子。“这次回家才住一两天时间……”从事保洁工作的婆婆无力接受这一悲剧。

出事的当天夜里,陈丽告诉家人,她想出去散散步,并拒绝了家人的陪同。陈丽很平静地离开租住处。梅园公寓小区的监控显示,其穿着粉红的睡衣,腆着隆起的肚子,一个人不紧不慢地进了小区,之后拐进居民楼,仅留匆匆一瞥。

刚从医院治疗回家就发生悲剧

经过判断,“准妈妈”陈丽之死很有可能是抑郁症发作,产生了轻生念头。

“她不肯住在医院,吵着要回家。”回到家中的陈丽,并没有流露出太多异常情绪。家人忙前忙后,预定产房、准备临产前物品。

“这个月就是预产期,我们指望着平平安安生下孩子,再把她送到专业医院治疗,她还那么年轻。”家人说,可再也等不来两个小生命的降临了。

悲剧陡然上演,呈现在这个满怀希望的家庭面前的,是一幅末日景象。

2013年5月,合肥一家医院产科病房里,一名怀孕临产的准妈妈跳楼身亡。经过调查,其生前一直患有抑郁症,常流露出轻生念头……

合肥二院妇产科主任杜世华介绍,抑郁是一种负性情绪障碍,情绪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较长时间进入一种持续而严重低落的境地。“怀孕、流产、分娩后、更年期等特殊阶段,是抑郁症的高发期。”杜主任建议在孕期就应做好准备,排除产后顾虑和担忧。“家属要对产妇多予以关心,加强照料,进行心理疏导,一旦患病要及时就医。”

“如果有抑郁症史,就更容易患上孕期抑郁症。一些准妈妈在孕期中,由于生理激素、情绪波动大,也往往会出现情绪低落情况。”杜主任说,不过,绝大多数都是轻微症状,只需要及时劝导能化解,病情加重的话,需要尽早就医,“这要求家人务必做好看护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否则这种症状可能延续至产后。”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