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电动车” 既不环保又失公平
捐给个人的钱 也不能离开监督视野
对失德教授就该“杀一儆百”
为何“三亚宰客” 成打不死的“小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对失德教授就该“杀一儆百”
□苑广阔
 

12日,四川美术学院就网络举报该校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一事做出回应,决定禁止其参加该校任何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降低其退休待遇,支持学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报今日13版)

为人师表的老师,却对自己的异性学生下手,不顾学生的反抗肆意骚扰,对于这样的无耻行径,无论进行怎样的道德谴责都不为过。高校教师骚扰甚至是“潜规则”学生是享有很多“便利条件”的,按照现行的高校教育体制,高校教师在学生招生、考试、推优、保研等方面享有极大的话语权,有时候学生的前途命运,甚至就靠教授一句话、一个签字。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无德教师稍微威逼利诱一下,当事学生即便不情愿也不得不就范。

对这样的失德教授就该杀一儆百,以儆效尤。以刚刚被曝光的四川美院这位退休副教授为例,在网友有图有真相的曝光面前,他一开始还死不认账,百般狡辩,表示这就是自己和学生的“交流风格”,与师德无关。直到学校给出了包括禁止其参加该校任何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降低其退休待遇等处罚措施之后,才交出了一份道歉信。

这也告诉我们,对于高校教师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不但要坚决惩处,绝不包庇,而且惩罚措施要触及到当事人的现实利益,只有先触及他的现实利益,才能触及他的灵魂,才能对当事人和其他人起到约束和警醒的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