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地盘    ■李玉顺
守号    ■马媛媛
左手的尊重    ■路勇
最美的谎言     ■刘 希
婚姻罚款    ■刘建梅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婚姻罚款    ■刘建梅

 

老公上班时间是在下午四点到晚上十二点,每次下班回来都比较晚。所以作息毫无规律可言,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更让我担忧的是,有时中午做好了饭菜,让他起床吃饭,他都以困为由,把午餐给免了。每逢看到昏昏欲睡的老公,和自己精心准备的午餐被浪费,我心疼的就不仅仅是老公了,还有我的财物、精力。我也因此发了不少牢骚,可是,任凭我唠叨个地动山摇,老公依然沉在床上不起来。气煞我也!如此下去,家将不家!我得想个办法。

某日,我和邻居李妈一起买菜,向她诉说了我近来的苦恼。李妈扑哧一下笑了,并且向我献计说:“这还不容易,不吃饭罚款一百元!”

当日我决定实施“不吃饭罚款”政策。我按部就班把饭精煮,把菜细切,还熬了老公最爱喝的排骨汤。然后,叫老公吃饭。不出所料,老公迷迷糊糊地说:“你先吃,我困!”翻了个身,又继续睡去。这次,我没冲他吼,而是非常温柔地对他说:“老公,今天我熬了你最爱喝的汤,起来吃饭吧?”没动静。我接着心平气和地说:“你不吃的话我也没意见,只是买菜的钱都浪费了。要不这样,不吃饭导致的浪费从你的生活零花钱里扣除,浪费一顿扣除一百元!”说完我就走开了,也不知他听见了没有。接着我就吃饭去了。

当我吃完的时候,他还赖在床上呼呼大睡,我可不管他了。第二天刚好是零花钱发放之日,老公向掌管财政大权的我要生活费,我扣除了昨天的“不吃饭罚款”。老公纳闷地问我怎么少了一百元,我一字一顿地说:“不吃饭罚款一百元!”老公虽然有点不爽快,但是也没有理由和我辩护。

自从那次不吃饭导致浪费被罚款后,老公再也不敢重蹈覆辙。他会自觉地调好闹钟,准时起来吃午餐。体检时,老公各项指标都正常。

婚姻中的矛盾是无法避免的,很多人总喜欢没完没了地唠叨,这样往往是无济于事的;有时,不妨尝试一种调皮的方式,譬如罚款,让婚姻中矛盾的解决更加简单,让生活变得更有趣味。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