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2人获死刑
李宁或首个被撤销工程院院士称号
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被调查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被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李宁或首个被撤销工程院院士称号

 

据新华社电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被依法批捕的消息在中纪委网站获得证实后,其中国工程院院士称号是否会被撤销引人关注。

中国工程院新闻发言人董庆九11日表示,已注意到李宁被捕的相关报道,中国工程院将视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性质和生效的判决,依据前不久院士大会修订的《中国工程院章程》和有关规定,按照程序对其作出严肃处理。《中国工程院章程》第11条规定,当院士的个人行为违反科学道德或品行不端,严重影响院士群体和工程院声誉时,应劝其放弃院士称号。当院士的个人行为涉及触犯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利益时,或涉及丧失科学道德,背离了院士标准时,应撤销其院士称号。

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建院20年以来,中国工程院尚没有撤销院士称号的先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