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失败仍暴涨 A股仿制庄股时代?
美利纸业连续6涨停 股价飙升77.61%
沪港通将平抑两地地产股差异
2400点压力需进一步消化
霾黄色预警首发 多只环保股或将受益
什么是庄股?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什么是庄股?

 

庄股实际上只是一个市场名词,是指股价涨跌或成交量被庄家有意控制的股票。庄家通过增持或减持手中筹码,不断洗盘震仓,来达到吸筹目的,然后择机拉高股价,吸引散户追高,达到出货目的,并从中获利。

不过对于这一名词市场认识略有不同,有的人认为,这只是一类部分具有共同投资偏好的大户集中持有共同的上市股票,而如果能发现并及时购进庄股,享受搭车之便,也是小额投资人获取成功的捷径。

根据业内人士的总结,庄股有几个特征:一、股价特立独行,走势与业绩背离;二、高换手率,高交易成本;三、大小非越减持,股价越涨;四、与H股比价:流通盘越小,溢价越高。

不过盲目跟庄的危害也挺大,因为一旦机构庄家出货完毕,跟入的普通投资者可能要为当年推高股价编织的泡沫破裂而买单。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