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已“暗中筹备”?
“迅哥”重回荧屏,这次演的是“九儿”
温跃渊水彩粉笔画画展昨日开展
省文化厅邀少数民族师生 观看优秀黄梅戏惠民演出
锋菲复合,张柏芝血拼发泄
黄贯中不满收入分配单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迅哥”重回荧屏,这次演的是“九儿”
莫言:好演员,期待她的表演
记者 吴笑文
 

星报讯  《红高粱》的故事,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文坛还是在影坛,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原著作者莫言先生获得“诺奖”后,各家关于莫言作品改编权的争夺也陷入了白热化,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莫言热”。市场星报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他唯一授权的由《红高粱家族》小说改编的60集近代传奇巨制《红高粱》,本月末将登陆北京卫视与观众见面。

发表于1986年的《红高粱家族》,1987年被搬上大银幕,并使得其导演张艺谋在国际上一举成名,拿下了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熊奖。将近30年后的今天,它将被重新定义,以电视剧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莫言自己评价说:“《红高粱家族》虽是少作,技术上有诸多粗疏之处,但那股子英雄豪杰的气魄,却正是借助了初生牛犊之蛮劲儿才喷发出来的。”故事中充满着的那股令人惊叹的爆发力,将让观众感知一种生命力的充盈。

而说到剧中主角,出演颇具争议的“九儿”角色的周迅,暌违小荧幕已经十余年了,现在留在人们印象中的依然是《大明宫词》中天真勇敢的“太平公主”、《人间四月天》里的性情才女“林徽因”、《橘子红了》中勇敢独立的“秀禾”、《射雕英雄传》里的鬼精灵“黄蓉”……周迅塑造的每一个电视剧角色都堪称经典,而十几年后的今天,重回电视剧荧屏,她带着的是更为丰富的演艺经验和更厚重的人生阅历。

因周迅的加盟,《红高粱》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有人质疑她清秀灵动的相貌跟电影里巩俐塑造的质朴山东大妞形象相差太大,但导演郑晓龙和原著作者莫言对于周迅却颇为看好,因为周迅骨子里坚韧不屈的气质与“九儿”如出一辙。莫言称:“看过片花后很激动,经过岁月的沉淀,今天的人们已经有了新的视角。周迅是个可塑性非常强的好演员,我期待她的表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