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71岁老渔工救起13名落水者
花4.5万从局长手中“换回”205万
警察抓暴徒?虚惊一场
身份信息遭人冒用 宿州女孩“被结婚”5年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宣城71岁老渔工救起13名落水者
获救者均为江苏高淳人,多次要求登门感谢被婉拒
记者 曹开发 赵汗青 文/图
救人英雄周金宏
 

星报讯  近日,宣城市71岁的老渔工周金宏在水阳江救起了13名从江苏高淳过江的落水者,得到当地许多居民交口称赞。

10月5日晚,家住水阳镇水阳社居委的71岁老渔工周金宏,正在等待老伴到河西水阳镇采购食品。7点左右,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周老一看,有一艘从高淳方向(当地人称河东)过来的小渡船正在沉没,一船人面临生命危险。

周老来不及多想,拼命划着自己的船向出事地点靠近。当船靠上去后,小渡船仍在继续下沉。“我发现有一个40多岁的妇女快要掉下去,就一把抓住了她的辫子,把她拉上了我的船。还有一个女的在后边,我又把后面那个女的拖了上来。当时还有两个小孩扒在我船边,我又把这两个小孩救了上来。其他人都扒在我的船边,我慢慢地带着他们划到了河西。”周金宏老人说。最终,13名到水阳镇采购的江苏高淳人被救起,无一人受伤。

宣州区海事处长郭文龙告诉市场星报记者,周老的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不仅在当地反响很大,江苏高淳方面也多次要来周金宏家看望他,一是感谢,二是拜访,“他们说,如果不是周金宏老人,后果不堪设想,周老的精神值得高淳人感激和弘扬。”

据了解,高淳方面曾多次打电话要求上门拜访,但都被周老婉言谢绝。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