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开饭店业主“不点头”,饭店甭想开
餐饮服务人员缺口最大 四季度将迎招工小高峰
践行核心价值 打造好人安徽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人力资源市场三季度分析报告出炉
餐饮服务人员缺口最大 四季度将迎招工小高峰

林云涛 记者 祝亮
 

10月10日,合肥市就业服务中心公布该市人力资源市场今年三季度分析报告。据分析,今年第三季度,合肥餐饮服务人员受到待遇不高的影响,导致缺口最大,企业纷纷喊难招。另据预测,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省会合肥还会迎来一波用工招工的小高峰。

什么岗位招人最难?餐饮服务人员

按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分组人数来看,今年第三季度需求缺口最大的岗位是餐饮服务人员。

另外,热加工类、普通操作工、商超一线员工也是本季度人力资源市场缺口较大的岗位;水电工、促销推销人员、厨师、装配人员、营业员、维修工等工种也存在缺口。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该季度餐饮服务人员缺口最大,主要是因为该季度两节前后,餐饮服务业的服务人员需求增加,而由于服务人员的技术含量较低,各方面待遇均不高,餐饮服务人员在本季度的缺口就比较明显。

什么职业求职最难?小车驾驶员

按需求小于求职缺口的前十个职业人数分组来看,今年第三季度缺口最大是小车驾驶员。驾驶员岗位技术含量不大,求职门槛较低,待遇平均不低,而企业招聘不大,造成一定的求职压力。

该季度排在前十的岗位还有文员、会计、人力资源相关人员、暑期兼职、物业管理人员、仓储配送人员、行政人员、计算机与技术人员、客服。

合肥人外出务工爱去哪?省内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合肥外出务工人员中,省内转移就业占新外出就业总数的35.28%,同比上季度该指标上升了7个百分点, 主要是选择在省外就业的部分人员流动到省内、县内企业就业,导致这一指标上升。

从整体趋势看,选择省外就业的占外出就业总数的64.72%,较上个季度相比下降了7个百分点。而省外就业人群中选择在长三角就业的占整个新外出总数的35.28%。但随着县域经济的增强,选择回乡就业的人数将会呈现逐渐增长的态势。

第四季度用工形式如何?会出现用工潮

报告中对合肥市今年第四季度用工形势也作出了判断。

据预测,合肥企业用工需求在四季度上半季会有一波小高峰,下半季将会趋于稳定。

四季度员工的流失率会降到一年中的最低值。因为四季度即将进入2014年末,为了各种年终奖、年终福利,在职员工一般不会选择跳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