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最强冷空气周日来袭
给准妈妈送本“美丽秘籍”
吞下小枣核,一岁娃的肠子穿孔了
@资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吞下小枣核,一岁娃的肠子穿孔了
专家提醒:别喂幼儿吃细小、坚硬的食物
黄晔 记者 李皖婷
 

星报讯  国庆假期前,家住河南固始县的李磊(化名)发现自己一岁半的宝宝不太舒服。“高烧好几天,吃退烧药也没什么作用,偶尔爱摸自己的肚子,后来居然拉出了深咖啡色的大便。”在当地医院治疗几天后,宝宝转入安徽省儿童医院,经过手术,医生从他的小肠里取出一枚长约1.5厘米的枣核。

据该院普外一科主任高群介绍,这颗枣核将孩子的小肠扎了一个直径约3毫米的小孔,从而形成腹腔感染发烧、便血。“幸亏来得及时,若再迟来一天,极有可能造成感染性休克,危及孩子的生命。”高群说。

专家提醒家长,由于婴幼儿吞咽功能尚未健全,故勿喂食瓜子、花生等细小、坚硬的食物,以免造成堵塞气管或是胃肠穿孔。另外,一旦孩子出现腹胀、呕吐、不明原因发烧、精神不佳等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切勿自行喂药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救治时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