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枰对弈: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高开华: 象棋冠军最爱乒乓球
百米大战,六人跑进12秒9
进攻大战雷鸣击沉快船
下一篇4 2014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纹枰对弈: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省直机关第七届运动会象棋赛收兵
 

赛场:全部名次产生

本次比赛,共20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领导干部组10多名选手。经过激烈较量,本次比赛四个组别的名次全部产生。获得领导干部组前三名的分别是:高开华(省教育厅)、曹剑(省国税局)、钱朝华(省交通厅);获得团体前三名的分别是:省建工集团、省电力公司、省交通厅;获得男子个人前三名的分别是:马伟明(省电力公司)、尹健(省建工集团)、王靖(省建工集团);获得女子个人前三名的分别是:吴悦(省广电传播)、刘君(省立医院)、施红琴(省机械设备)。

内涵:传统文化精髓

参加比赛的省电力公司一位选手告诉记者,中国象棋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棋类运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人脑的锻炼及人与人的交流。但现在随着网络游戏等各种因素的冲击,很多年轻人不熟悉象棋这项运动。所以,参加这样的象棋比赛,不仅有利于选手之间的交流,还能传承传统文化的精髓。

点评:我省普及较好

“本次比赛,规模大,水平高。”裁判长丁晓峰告诉记者。丁晓峰是安徽省象棋一代国手,曾培养出多名象棋冠军,离休前曾担任省棋院院长,离休后主要从事安徽省象棋协会的一些竞赛和普及工作。

据丁晓峰介绍,象棋作为一项群众运动,长期以来在我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不管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随处能看到下象棋的人。为了助推此项运动的开展,省直机关大赛组委会将象棋作为比赛项目,此项目也是省直机关运动会覆盖面较广的一项运动。就本次比赛而言,比赛较平稳,省直机关的象棋业余高手基本上都参赛了,可以看出象棋在省直机关普及得较好。

楚河汉界论英雄。经过四天的角逐,省直机关第七届运动会象棋赛5月9日在省棋院收兵。省建工集团队凭借高出一筹的整体实力,夺得团体冠军。代表省教育厅参赛的高开华,获得领导干部组第一名。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