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看电影 选片成难题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宣布息演
三观不正 煽情过度
下一篇4 2014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母亲节档成弃儿
母子看电影 选片成难题

 

今天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各大影院也都推出了“向母亲送祝福”、“喊妈妈去看电影大片”等促销活动。但有影迷朋友发现虽然陪母亲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容易,但要挑选一部适合母子一同观看的电影却是相当不容易,绝大多数电影院的排片都被超级英雄大片、青春爱情电影所占据。

母子看电影选片成难题

母亲节,市民张女士打算陪母亲去影院看场电影,但看到最近上映的电影,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母亲节当天在映的《超凡蜘蛛侠2》占据了影院大多数的放映场次,剩下的电影感觉也不适合和妈妈一起观看……”

记者随后也发现的确在近期上映的电影中,母亲节很难像“三八节档”、“万圣节档”、“六一档”一样找到符合档期主题的电影。如今的电影一般都选择在周五上映,而从今日排片来看,像张女士所言,排片最高的是超级英雄大片《超凡蜘蛛侠2》,紧随其后的便是青春爱情电影《同桌的你》、杰森·斯坦森主演的动作大片《蜂鸟特工》、徐峥主演的《催眠大师》等,而能够扣紧母亲节主题,特别是父母们喜欢的温情电影几乎没有。如今中国电影市场档期众多,可“母亲节档”却成了弃儿。

院线:为票房很无奈

对于这样的问题,院线方面的回应相当无奈。一位不愿具名的院线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下观影的主流人群还是年轻人,他们是票房的主要来源,作为影院只能以年轻人的口味为主。毕竟影院也要票房,也要生存。”

这位院线负责人还坦言,现在年轻人比较喜欢看商业大片,可父母喜欢看温情电影,口味的差异让影院在排片上也会有顾虑,如此排片也是无奈之举。此外,他也表示冲着档期去的电影,质量良莠不齐,票房表现也不稳定,也是影院排片的顾虑所在。 据《法制晚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