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紧急找回丢失放射源铱-192
云南省人大副主任孔垂柱自杀未遂
昆明载约30人公交车发生自燃
高等教育改革确定 600所本科转型职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云南省人大副主任孔垂柱自杀未遂
受沈培平案牵连曾被审查,还被查出携带艾滋病毒
 

综合中新社报道 从2014年3月底开始,云南省原副省长、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孔垂柱再未公开露面。多位消息人士确认,孔垂柱于3月底自杀未遂,目前仍住在云南武警医院住院部8楼的重症监护室(ICU)。

用破碎玻璃酒杯自杀未遂

云南省政府系统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3月底的一个周末下午,孔垂柱用破碎的玻璃酒杯自戕,“两只手都有伤口,其中一只手臂手腕处和上臂均有伤口,脖子左右两边也有伤口,同时发现胸部也有伤,全身伤口均为锐器所致,送到武警医院时失血严重”。而在3月初的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孔垂柱在京开会期间曾服药过量导致昏迷,两会期间一直在医院治疗。

有云南省官员分析认为,孔垂柱自杀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他牵涉沈培平案被相关部门审查,二是他此前体检时被查出为艾滋病毒(HIV)携带者。

受沈培平案牵连曾被审查

2014年3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了解,原云南副省长沈培平在接受调查时,相关供述牵涉到孔垂柱,其中涉及水利建设领域的贪腐问题。目前,云南水利系统也有不少人被调查。

孔垂柱现年61岁,云南曲靖宣威人,从生产队长起步,先后任宣威县(现宣威市)县委书记、曲靖地区行署(现曲靖市)副专员、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1995年开始,他历任保山地委书记、云南省水利厅厅长。2003年1月之后,孔垂柱担任云南省副省长长达十年之久,分管农业、水利、林业、扶贫等工作。2013年1月,他当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据一位官员透露,孔垂柱的官场履历确与沈培平多有交集。1995年至2000年期间,孔垂柱任保山地委书记。沈培平1995年任保山地区施甸县委办公室主任,次年即被提拔为地委副秘书长,是孔的直接属下。2013年1月孔垂柱退居二线进入省人大任职后,沈培平则从普洱市委书记任上,接任分管农业、水利等领域的副省长。

孔垂柱自杀后被送到云南武警医院救治。目前,孔垂柱身体已基本康复,但本人尚未办理出院手续。有消息人士透露,孔希望转院,但未得遂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