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年欲拿出万余公益岗位
最后20天复习千万不要“单干”
下一篇4 2014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今年欲拿出万余公益岗位
承诺给予岗位补贴并适时调整标准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市2014年“就业促进工程”已纳入民生工程。日前,该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合肥市2014年度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将拿出超过1万个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

记者 祝亮

对3.4万人进行培训 确保6成拿到证书

根据合肥市的计划,将实施就业技能培训3.4万人,培训合格率达到90%以上;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人数达到培训人数的60%以上。

培训对象为有就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进城求职农村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企业新录用技能岗位人员。

三项培训补贴及时到位,企业对新录用技能岗位人员培训实行资金直补企业,培训时间不少于120学时,按人均350元标准给予补贴;定点培训机构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实行资金直补个人,培训对象参加培训个人先付费,培训合格后到人社部门窗口申领培训补贴;公共职业训练基地开展就业援助对象免费技能培训,应与市人社部门签订合同,按补贴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另对参训人员每人每天给予20元生活补助。

拿出万余公益性岗位 适时调整补贴标准

合肥市今年将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08万人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岗位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安置对象包括国企下岗失业人员、国企关闭破产安置人员、集体企业下岗职工、享受低保的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符合相关规定的残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困难失地(失林)人员、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县级以上政府及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确定的其他就业援助对象。

岗位开发则是向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养老服务业等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

劳动报酬每月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岗位补贴;适时调整补贴标准。

开发384个特定岗位 每岗年补贴1.8万

合肥市将开发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特定岗位384个,吸纳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

招聘对象为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公益性岗位服务期满人员;毕业2年内、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工资待遇和补贴。高校毕业生在基层特定岗位就业参加社会保险,工作时间可计算为连续工龄,并视同为基层工作经历。特定岗位人员补贴按年人均18000元补助。用人单位为特定岗位人员参加社保五险。

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 提供1550个见习岗位

该市还将提供1550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吸纳毕业两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3~12个月的就业实践锻炼,见习期间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1800元的基本生活补助。

在本地办理求职登记且有就业见习意愿的毕业两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向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服务机构通过对接会或推荐方式,落实到见习基地就业见习。见习期间,见习基地应为见习毕业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