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 魏健被调查
宝业东城广场母亲节邀您全家总动员赢好礼
村民杀一家三代7口后撞车身亡
7名工人一年盗走厂里16斤黄金
下一篇4 2014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工信部与发改委联合发布通告:
所有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据新华社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联合通告,自5月10日起,所有电信业务资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电信企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制定电信业务资费方案,自主确定具体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及计费方式。

通告要求,电信企业自主制定电信业务资费方案时,应当遵循合法、公平、诚信原则,考虑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业务打包等多种资费方案供用户选择。资费方案结构应科学合理、简单清晰,方案中需列明资费标准、计费方式、对应服务等内容。对涉及用户基本通信需求的固定语音、移动语音、短信息、宽带等业务,电信企业进行打包销售时,必须另外提供包内单项业务单独的资费方案。鼓励电信企业为城乡低收入群体提供更加优惠的资费方案。

通告要求,电信企业应进一步提高资费透明度,建立资费方案公示制度,通过营业厅、代理代办点、网站等方式公布所有面向公众市场的在售资费方案。在业务宣传推广时应全面、准确,对资费方案限制性条件及其他需引起用户注意的事项,应履行提醒义务,不得片面夸大资费优惠幅度或作容易引起用户误解的虚假宣传。

通告要求,电信企业与用户签订协议应充分尊重用户自主选择权,在计费过程中,应按照相关标准准确计费,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同时,电信企业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建立健全电信资费内部管理制度,努力降低经营成本,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低廉、更透明的电信服务。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此项政策给予了电信企业全面灵活的自主定价权,对进一步鼓励电信市场竞争,充分发挥市场“无形的手”对资费的调控作用,全面提高电信市场经济运行效率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