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拒绝普京所开避难条件
奥巴马反击:欧洲也监视美国
“我不会屈服”
3上一篇 2013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斯诺登发新声明猛烈抨击奥巴马:
“我不会屈服”

 

“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1日通过“维基解密”网站发表声明,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政府,并威胁向外界披露更多机密。这是斯诺登沉默数天后对外发表的最新声明。斯诺登在声明中猛烈批评奥巴马。

声明部分文字如下:

一周之前我离开香港,很明显,我的自由和安全因为揭露真相而受到威胁。我得到了来自朋友、家人,甚至许多素未平生的人们的帮助,因为他们的信任我心存感激。

上周四,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全世界宣布,他不会允许任何针对我“不择手段”的外交方式。却让他的副总统对我申请庇护的国家领导人施压。这种欺骗对于一名国家领导人来说是不公正的,也超越了法律的范畴。是陈旧的、不好的政治侵犯。

他们的目的是恐吓,不单是对我,还有那些支持我的人。

数年来,美国都是一个对个人权利包容的庇护所。可悲的是,这一权利现在被美国政府拒绝。奥巴马政府已经采用了使用公民身份作为武器的策略。虽然我没有错,已经被单方面撤销了护照,我成为了一个无国籍人。

没有通过任何司法秩序,奥巴马政府现在试图阻止我行使一项最基本的权利:寻求避难。我不会屈服,并为所有人的努力深深感动。

爱德华·约瑟夫·斯诺登

综合《新闻晚报》等报道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