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拒绝普京所开避难条件
奥巴马反击:欧洲也监视美国
“我不会屈服”
下一篇4 2013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斯诺登拒绝普京所开避难条件
曾寻求21国庇护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表示,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本想留在俄罗斯,但是在听到俄方条件之后改变了主意。

佩斯科夫说道:“确实,斯诺登向俄罗斯提交了避难申请,但是当他1日得知普京总统的条件后觉得自己理论上不可能履行,现在他不再希望自己继续呆在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莫斯科表示,如果斯诺登不再伤害美国,他就可以选择留在俄罗斯。

美国政府机构人士消息称,美国向俄罗斯寻求的是直接将“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交给美国中情局,或者是将其驱逐至第三国,从那里他将被引渡至美国。据该消息人士表示,可能会审议将东欧国家作为“第三国”。

据稍早时的报道,斯诺登向包括厄瓜多尔、冰岛、俄罗斯、奥地利、古巴、法国、德国、荷兰、尼加拉瓜、印度、挪威、西班牙、瑞士、委内瑞拉等在内的21个国家递交了政治避难申请。

各方回应

中方回应:无相关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斯诺登提出政治避难申请的问题,华春莹称,我看到了有关报道,但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印度拒绝斯诺登申请

法新社7月2日报道,印度政府表示,已经拒绝了美国“棱镜门”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向其提出的庇护申请。

芬兰不接受境外申请

国外媒体2日报道,芬兰外交部确认,他们已经收到“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但当局拒绝了他的请求。芬兰外交部解释称,类似申请只有在该国境内提出才会被视为有效的申请。

厄总统:不会考虑庇护

英国《卫报》2日报道,针对美国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表示,厄国不会考虑他的申请,称帮助斯诺登会是个“错误的选择”,并表示此人现在身处俄罗斯,所以应该由俄罗斯对其负责。

科雷亚表示,厄瓜多尔不会考虑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他还说,厄瓜多尔政府从没有帮助斯诺登从香港飞往莫斯科,只是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给他颁发了临时通行证。这中间出了些“小差错”。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