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准备好拦截导弹
撒切尔去世时身边无至亲
国际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撒切尔去世时身边无至亲
子女不打算立即回国奔丧
 

星报综合报道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逝世,终年87岁。丧礼下周三将以较国葬次一级的葬礼形式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英女王届时亦会出席。丧礼风光,但她临终岁月却过得孤独,在伦敦五星级里兹酒店病逝时,子女都不在身旁,身边只有医生和看护,他们更不打算即时回英国处理母亲后事。

铁娘子生前与两名子女关系疏离,她周一上午在伦敦里兹酒店逝世后,子女没有即时赶返英国办理亡母丧事,又要求外界尊重他们的私隐,更表明早前以他们名义发的声明,也不是他们亲自发的,但他们会出席下周三的葬礼。

铁娘子前助手鲍威尔,在她死前一天曾探望她,成了最后探望她的密友。他说:“昨晚我与她一起,我大概陪伴了她一小时,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做……她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本看着国家似乎无可避免地走下坡,但(她掌权后)我们再为当英国人自豪。世界舞台上亦然,她让英国再度举足轻重。”

她踏上从政之路,改变了千千万万人的一生,却牺性了家庭,牺牲了与子女的感情。密友透露,她与子女关系疏离,多年来的圣诞,她只是与姨甥女梅斯一家人度过,子女只顾外游也不和她过节,连朋友都有微言。

至于丧礼安排,当局与铁娘子亲属开会后决定,下周三在圣保罗大教堂为她举行葬礼。但英国舆论对此意见分歧,支持者对这位“英国和平时期最伟大首相”不获安排国葬极度失望,甚至觉得是侮辱。不过,据说这是撒切尔夫人遗愿,因为她既不想让公众瞻仰遗容,也不想浪费公帑,更担心触发左派示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