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准备好拦截导弹
撒切尔去世时身边无至亲
国际新闻
3上一篇 2013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际新闻

 

柬越已9人死于H5N1 越停止进口中国家禽

星报综合报道 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名柬埔寨人死于禽流感传统病毒H5N1,其中有6名儿童;政府至今已扑杀了13000只鸡。

柬埔寨最新的病例是一名在本月2日确诊的6岁儿童,他在3月31日被发现肺部感染,后经证实感染了H5N1病毒。这名儿童目前已经康复。

柬埔寨尚未发现在中国肆虐的新的病毒禽流感H7N9,但当局不敢掉以轻心,正密切留意这种新病毒的发展。

越南有关方面9日也表示,1名4岁越南男童当天因为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死亡,成为越南1年多来首例H5N1死亡病例。越南官方的《青年报》报道,男童来自农村,上周初开始觉得身体不适。同时称,这名男童是在观看祖母宰杀鸡后开始发高烧,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越南政府从上周起开始停止从中国进口家禽,同时加强了包括对入境旅客体温检测等在内的边检力度,以预防H7N9新型禽流感传入越南。

日本富士山山体异变现300米长裂缝

据中新社电 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富士山最近不断发现山体出现异变。一条长300米、宽约10米的裂缝让当地人感到不安。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调查显示,富士山最近出现了一些异变,其中包括河口湖的湖水减少,山体出现300米长的裂缝,一部分地区地下水大量涌喷。

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邀请一些地质和地震专家对富士山的这些现象进行了调查,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异变发生的原因。

静冈大学地震研究中心称,富士山目前没有发现火山活动的症状,因此可以排除近期会发生火山爆发的可能。但是富士山发生的一些异变,可能与2011年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富士山周边地区也发生了6级地震的影响有关。

伊朗地震已致37死850伤

据中新社电 伊朗官员表示,9日发生在该国南部布什尔省的6.1级地震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但地震未对布什尔核电站造成影响。

布什尔省省长哈桑万德说,目前地震已造成37人死亡,850人受伤,伤者中约100人住院治疗。

此次地震震中距布什尔核电站约80公里,核电站负责人表示,核电站设施未受损害,并称,按照建造标准,该核电站可以抵御震级为8级的地震。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