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厦门“房叔”一次抛售32套房
中国新闻
上海浦东一男子持刀抢银行
杭州余杭“首富”涉嫌贩毒被刑拘
3上一篇 2013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杭州余杭“首富”涉嫌贩毒被刑拘
担任过区政协委员,曾坐拥家产3000余万
 

据中新社电 “我是政协委员、我有千万资产……”4月10日,在浙江湖州吴兴龙泉派出所审问室的地板上,毒瘾发作的犯罪嫌疑人戚某蜷缩着身体,痛苦难耐,嘴里却不停地念叨着。目前,这名余杭原政协委员戚某因涉嫌吸毒贩毒已被刑事拘留。

曾是杭州余杭“首富”

据了解,戚某是杭州余杭区人,今年49岁,吸毒近20年,自2012年开始以贩养吸。

然而,令警方惊讶的是,这名资深“瘾君子”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是地方上风光一时的人物,不仅担任过余杭区政协委员,更是白手起家、勤劳致富的外贸公司老总,坐拥家产3000余万,在余杭临平地区有“首富”之称。如此辉煌持续了近20年。如今的戚某虽然还是一名商人,但早已没了当初的意气风发。

涉嫌吸毒贩毒被刑拘

据戚某交代,20年前的一次好奇心作祟让他接触了海洛因,从此沉沦毒海不可自拔,每天需要针筒注射海洛因。

然而,多年吸食毒品导致精神萎靡,加上公司亏空严重,为了逃避现实,戚某逐渐放纵自己,在毒品的泥潭里越陷越深,过上了以贩养吸的糜烂生活。

经调查,今年1月,戚某曾向一位湖州的吸毒人员贩卖过25克冰毒。随后,该名吸毒人员被民警擒获。审讯中,他向警方供诉,其上家正是戚某。基于这条线索,湖州吴兴与余杭两地警方决定联手出击,在查明了戚某租房的确切位置后,于9日晚赶赴余杭将其抓获,同时在戚某租房内查获冰毒等毒品数克。

2012年5月,戚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4日。昨日,戚某已被刑事拘留,此外,他还将面临为期两年的强制戒毒。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