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如此珍贵 我们怎么忍心浪费?
爱,如此甜美 你们为什么还单着?
3上一篇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爱,如此甜美 你们为什么还单着?
本报调查200名单身男女:工作忙、念旧情、太挑剔是“落单”原因
实习生 李敏 记者 赵莉
 

3月16日上午,本报联合合肥市庐阳区妇联等单位举行了庐大姐“鹊桥有约,缘在庐阳”相亲会,受到参与者的热捧,200名单身男女积极寻求合适的伴侣。但是,他们单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本报记者为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忙工作,过时不候耽误婚姻

今年28岁的董先生坦言,自己目前已经处于剩男的边缘,再不抓紧找对象,真的要完完全全被剩下了。分析自己被剩下的原因,他说平时工作繁忙是主因。他虽然年纪轻,却已经在单位里担任了中层领导,从早上7点钟一起床就开始忙工作,直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家,再加上自己在企业上班,自己接触的女生很少,自己也不太善于跟女生交流,长此以往就剩下了。

眼光高,挑花了眼错失良机

30岁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择偶条件是,对方必须是独生子女,身高要在160厘米以上,体型要纤瘦型的。高先生坦言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以后才能生“二宝”。

正是这一个个硬杠杠成了“单身贵族”们择偶的“拦路虎”。

念旧情,比来比去割舍不断

“毕业即失恋”,因为这样的原因最终“分手”的不在少数。

30岁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学里的女朋友其实挺好的,可是因为地域原因,毕业后两人悲痛的挥别。   从此以后,他也一直难以走出那段感情,有人介绍对象,他也总是先跟前女友比,比来比去总觉得没有前女友好,年龄大了,个人的事也耽误了。

性格怪,内敛腼腆吃“闷”亏

不少男士跟记者抱怨,不知道怎么跟女孩子相处。真不知道女生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人?今年29岁的顾先生告诉记者:“别人有时候说我性格怪,太安静,见到女生就很腼腆,有时候我鼓足了勇气,主动聊两句,几句话一聊就冷场了。”

专家说:自信让爱情来得容易

省婚姻家庭指导师、情感专家刘学林建议,单身男女们多培养些自己的特长,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多在公众场合中展示自己,从而提升自信,吸引异性的关注,让爱情来得容易些。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