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安徽首本“自驾游护照”昨日亮相
市民踊跃捐衣,多家小学发出倡议
小便如墨汁,舒城老汉天生“黑尿”
上千只鸭子高速“散步”
硼砂加上面粉就是烫面
银行女经理“揽储”还赌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便如墨汁,舒城老汉天生“黑尿”
发病率仅百万分之一,手术换下的关节也全被侵蚀成黑色
陈小飞 记者 李皖婷
 

来自舒城的朱学成天生患有“黑尿病”,别人的小便是浅黄色,他的小便却黑如墨汁。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发病率仅百万分之一。由于“黑尿病”侵蚀骨关节,64岁的他不得不接受双侧髋关节置换手术。

在朱学成的印象里,自己从小就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小便解出来一开始还正常,慢慢变成棕红色,然后就变成黑色。由于当时年龄小,农村医疗条件也差,这件事便耽搁了下来。

36岁那年,朱学成正常走路变得有些困难,浑身骨头疼。 “今年他的病情突然加重,我们这才送他来省中医院检查。”朱学成的妻子许光菊告诉记者。

3月15日,朱学成进行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术,然而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是,换下来的关节竟然全是黑色的。

“我们上网查询后才得知,原来他患的是黑尿病,这种病的发病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全国也只有1000人左右患有这种病。”省中医院骨科主任刘安平说。

之后,朱学成又进行了左侧髋关节置换,一两个星期后,朱学成就能正常行走,黑尿病虽然不能根治,但生存质量将大大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