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微言堂
中小进出口企业贷款有“绿色通道”
我省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85.6亿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85岁李嘉诚以2000亿元成“华人首富”,6皖籍富豪榜上有名
记者 丁林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以10亿美金(62亿人民币)作为富豪上榜门槛,共有1453位富豪上榜。

此次,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10亿富豪最多的国家,入榜富豪数量达到212人。记者查阅榜单也发现,共有6位皖籍富豪上榜。

比尔·盖茨“跌出”前三

榜单显示,墨西哥人斯利姆以财富4100亿元第二次成为“胡润全球首富”。他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矿和金融也是他的主要投资领域。82岁的“股神”巴菲特则以增加600亿元位于榜单第二位,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榜单上列第三位。

尽管财富增加了300亿元,微软的比尔·盖茨也没能保住前三位置,以财富3400亿元排名第四。比尔·盖茨是微软创始人,现在他已经“进军”投资界。

此外,在全球前十富豪中,“中国首富”85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排在第七位。

6位皖籍富豪上榜

榜单显示,大陆地区,富豪最多来自广东,有52位,其次是浙江和江苏,分别有39位和34位。

共有6位皖籍富豪上榜。上榜的6位皖籍富豪分别为“巨人投资”史玉柱家族、“雨润”的祝义材、吴学琴夫妇、“融捷投资”的吕向阳、“比亚迪”的王传福、“光汇石油”的薛光林以及来自联想的杨元庆。他们在胡润富豪榜中的财富分别为215亿元、175亿元、155亿元、145亿元、63亿元、63亿元。

值得指出的是,拥有255亿元财富的苏宁电器张近东,在此次榜单中,没有算作皖籍。

富豪中属相龙的最多

除去财富拥有量的排名,胡润富豪排行榜中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统计,比如对所有上榜富豪的属相的统计。

记者了解到,在所有上榜富豪中,属龙的人最多,占9.6%,如全球首富斯利姆;其次是属马的,占9.2%,如巴菲特。今年本命年的蛇属相富豪排在第三,占8.8%。

此外,在全球十大房地产商中,有7人来自中国,除了万达的王健林以及恒大地产的许家印外,其余5人均在香港。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