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开创资本市场发展新局面
政策呵护市场 股指止跌企稳
“三金”入市 证监会释放积极信号
多重利好触发两会维稳行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政策呵护市场 股指止跌企稳

 

周三,沪深两市在利好影响下,沪指围绕2300点宽幅震荡。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的企稳反弹对指数的止跌贡献不少,但市场二八分化严重,前期逆势上涨的品种开始回落。地产、金融、煤炭反弹居前,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遭遇获利回吐压力,两市成交量较周二明显萎缩,沪指收盘重返2300点上方。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沪指2250~2300点作为前期平台整理成交密集区,技术性支撑仍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周期股的企稳,也为大盘止跌提供了基础,政策呵护市场意图明显,操作上仍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市场对利空因素变得敏感也是我们近期所强调的,这其中包括2月份PMI的下行,再融资预案的大幅飙升,还包括对资金面的担忧。央行连续正回购对市场信心影响较负面。另外,美元指数近期的强势迫使资源类股票承受压力,对股指拖累也较大。美元指数中期与A股多呈负相关,美元指数的上涨往往对应着A股的调整。

技术上,2250~2300点作为前期平台整理的密集成交区,理应会产生一定支撑,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抛压有望逐步减轻。另外, 1949~2444点反弹495点回调0.382的位置,大概在2255点; 60天线位于2235点,多方展开反击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在主题投资、金融股、消费股中波段滚动操作。      国元证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