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井水牛喝了都拉肚子”
涉案假发票 金额达2400余万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马鞍山破获特大非法制售发票案
涉案假发票 金额达2400余万

孟振华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东南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万事通分公司,优质办证、快速刻章,本公司代办全国各地以下证件:高中、中专、大专、本科毕业证,从业证、残疾证……”

这些小广告名片无处不在,多数人都随手丢进垃圾桶,可是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经侦大队却通过一张小小的名片,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售发票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9人,涉案假发票金额2400余万元。

小名片的“闲事”

“又是小广告!”马鞍山花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王小萍看见自己车上放了一张名片有些气愤。

“我也是!”“我家连自行车上都有呢!”王小萍身边的车主抱怨起来,名片是一个叫王伟的人。

这张代办发票的名片却引起了王小萍的注意,“这闲事我管定了!”王小萍将此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并着手调查。

就在民警调查名片的来历时,民警又得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商户李某反映,他曾通过“王伟”开了一张5万元的假发票,并给“王伟”汇了500元的开票费。随后“王伟”让铜陵长途汽车司机将假发票带到马鞍山,再交给李某。民警迅速展开了全面调查,果然2名涉嫌大量出售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周某浮出了水面。案情重大,花山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重拳出击 两地同收网

张某、周某两人在全省都有“业务”,并不住在马鞍山,但他们办理“业务”的手机号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铜陵市。

两人为人代开假发票收取1%的手续费,开500万的假发票,他们便从中赚取5万手续费。不到4个月,两人已得手赃款达30余万。经民警估算开假发票金额已达三千多万元,专案组民警决定在马鞍山、铜陵两地同时收网。

2012年5月10日,公安机关在铜陵市抓获了出售假发票嫌疑人张勇、周杰(均为化名);在马鞍山抓获了14名虚开普通发票嫌疑人;收缴赃款79500元、各类发票2748份,查获开具发票所用印章68枚,拷贝发票模板的U盘6枚,电脑、打印机各一台,10万余张代开发票名片。

2013年2月5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孙某、陶某等3人的归案,该起特大非法制售发票、虚开普通发票案全面侦破。该案共追缴虚开的假发票77份,开票金额达2400余万,追回税款160余万。

一张假发票 牢里呆3年

找人开一张假发票,触犯了刑法,要被判刑3年以上,你信吗?

陶某在没真实交易的情况下,虚开发票已触犯了刑法,被法院判罚30万,并判3年有期徒刑。

大多数人都知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犯罪,但是虚开普通发票是否犯罪还不太了解。2011年5月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八)新增设了虚开普通发票罪和持有伪造的发票罪,虚开本法第205条规定以外的其他发票,情节严重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民警提醒:不要相信那些谎称认识税务部门的人,能开到低税率发票,全国各地税率是一样的,不可能认识熟人,就能人为改变税率。开具发票一定要在有真实交易的基础上,开具税务部门提供的真实发票。

如果生活中收到了假发票,个人难以辨别真伪,可以上安徽省国税局网站、安徽省地税局网站查询,,以上2个网站首页上,均有发票真伪查询,只需输入发票上12位发票代码、8位发票号码和发票的金额,即可查询。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