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抄底时机何时到来?
住房公积金入市 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
越是动荡接下来就越有行情
耐心等待大盘抛压减弱
二季度转向防御品种
“做空时代”远未真正到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耐心等待大盘抛压减弱

 

周二,沪深两市呈冲高回落态势。早盘股指受外盘下跌拖累低开,止损盘促使沪指探低至2308点,随后银行股结束连续两周的调整,强劲反弹,带领股指震荡回升,但尾盘多方体力不支,股指逐级回落,沪指尾盘跌破2300点。全天金融、医药生物、传媒板块表现较好, 食品饮料、餐饮旅游跌幅居前。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沪指2250~2300点作为前期平台整理成交密集区,技术性支撑仍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周期股的企稳,也为大盘反弹提供了基础,但未来市场再度逼空的概率已很小,操作上可轻指数,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2250~2300点作为前期平台整理的密集成交区,技术性支撑仍在,但能产生多大的反弹行情,我们应该密切留意以下两个因素对市场多空心理的影响。一是银行股能否重返多方一哥地位,二是市场对PMI回落、再融资等不利消息敏感度如何。以再融资为例,尽管目前IPO已经实质暂停,但A股市场的再融资却汹涌异常。

“两会”召开在即,主题投资自然活跃。从国内经济的情况来看,相比过去几年,今年“两会”是在我国经济仍在持续复苏、企业盈利逐步好转的背景下召开。建议投资者跟随政策主线,适当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激进的投资者可逢低吸纳,等待反弹,出击方向包括两会民生改革、反腐等,如新型城镇化、节能环保、收入分配改革等;稳健的投资者重点在业绩增长确定的弱周期、消费领域中持有中线仓位。    国元证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