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热气球爆炸19名游客遇难
郑烘原将出任朴槿惠政府首任总理
贝卢斯科尼不排除与中左合作组阁
国际新闻
3上一篇 201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际新闻

 

美篮球代表团抵朝访问

据新华社电 由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组织、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前球星丹尼斯·罗德曼任团长的篮球代表团26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一周的篮球友好交流访问。

据了解,代表团成员共13人,包括哈林花式篮球队员和数名美国记者。罗德曼此行将为美国HBO电视网录制短片,录制结束后提前离开。

篮球运动员布尔·布拉德说,朝鲜是哈林花式篮球队全球篮球行的第122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在上月收到朝鲜体育省的邀请访朝,我们将和许多朝鲜儿童和家庭一起分享篮球的快乐,以握手和微笑传递篮球的魅力”。

朝鲜外务省一名官员说,访问将持续至3月5日,代表团将参观板门店、拜谒锦绣山太阳宫等地,或将同朝鲜运动员举行篮球赛。在问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否会观看比赛时,这名官员表示:“这是单纯的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更多的我们不知道。”

罗德曼现年52岁,绰号“大虫”,先前是NBA芝加哥公牛队队员,曾与迈克尔·乔丹一同获得联赛总冠军。据报道,此前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说,罗德曼此行没有联系国务院,属私人旅行,国务院不会过问。

罗德曼率领的篮球代表团是今年以来第二个访问朝鲜的美国私人代表团。1月上旬,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比尔·理查森和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对朝鲜进行了私人访问。

日美决定在京都部署导弹跟踪雷达

据新华社电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6日在东京说,日本和美国决定在日本京都部署能精确追踪弹道导弹轨迹的X波段雷达。这将是在日本部署的第二部同类雷达。

小野寺在记者会上说,为了应对朝鲜发展导弹技术等问题,日美领导人在此前的首脑会谈上决定在日本部署第二部X波段雷达,京都京丹后市航空自卫队经之岬基地是最佳部署地点。

小野寺说,经之岬基地面向海洋,电波环境良好。但由于基地面积较小,需要征用周边土地。当地政府说,如果无法消除当地居民的不安,将不会同意雷达部署计划。

X波段雷达能追踪弹道导弹轨迹,引导美军发射拦截导弹。此前,美军已经在日本北部青森县部署了一部同类雷达。小野寺说:“部署两部X波段雷达,将极大提高精度。”

普京签署“最严禁烟法”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25日发布消息说,总统普京已签署“史上最严禁烟法”,新法要求分阶段在公共场所禁烟、全面禁止烟草广告等。

不过新法没有提出对违法者采取何种惩罚措施。目前俄国家杜马正在就此进行研究,将随后出台关于惩罚措施的配套法案。据透露,在公共场所吸烟者或将被重罚1500卢布至2000卢布(约合308元至411元人民币)。

新法规定,在包括餐厅、酒吧、宾馆甚至居民楼楼道在内的几乎所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允许吸烟的地方仅限于专设开放区域或配有通风系统的独立室内吸烟室。

新法还要求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不得展示香烟、只能在收银台出示香烟价目表。新法的大部分规定将从今年6月1日开始生效。

俄罗斯烟民比例很高。目前俄拥有4400万烟民,这意味着每3名俄罗斯人中就有1人抽烟。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