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教育,切莫被“廉价服务”迷了眼
爱在其中
刮风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爱在其中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九(17)班 陈凌锋 指导老师 李雅俊
 

是他们,牵着我的手,陪我走过了幼年、童年,来到了少年……

他们给我的爱没有隆重的形式,没有华丽的包装,他们的爱在生活的长卷中,如水一样溢满生活的空隙。因此我常常在拥有时习以为常,在享受时无动于衷,忽略了他们的种种行动都夹杂着浓浓的爱。

夜很深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父母还未回来。我有些怕了,也有些生气。

那一段时间里,我心中一直存着一丝对父母的不满,他们总是那么早起床,又是那么晚回来。我希望放学回家,打开家门能看见父母的笑脸,我希望校门口迎送孩子的队伍里也惊现我父母的身影……可是,我的这些希望几乎都只能是希望。

此时,听到一丝轻微的金属碰撞声,一个物体慢慢插入锁孔,又是一声轻轻的转动声。“轻点,孩子睡着了。”这是母亲的声音。

没有声音,我却能感受到,那个轻轻的脚步,正一步步地温暖我的心。

“又踹了被子!”母亲轻轻地拉被子,慢慢地移动我的身子,又抽身慢慢离去。自始至终,家中的灯没有亮一下,也没有发出什么大的声音,只有父母那踮起的脚尖,一步步踩在我的心头。

多少年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每晚父母都是这样踮起脚尖,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慢慢地移动,我还有什么可生气的?

朱自清有父亲的背影,史铁生有母亲推着轮椅的身躯,傅聪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书,而我,我有什么?我有父母踮起的脚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