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安徽MBA市场仍会一片光明”
从上大学到出国上大学
下一篇4 201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未来十年,安徽MBA市场仍会一片光明”
——专访中科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张圣亮
 

星报创刊20周年,而安徽的MBA(工商管理硕士)也走过了11个年头。作为引领皖企发展的智库和培训基地,中科大MBA更是安徽MBA联盟中的“老大哥”。

记者专访了中科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张圣亮,与他畅谈安徽MBA教育20年的发展路。 记者 赵汗青 文/图

记者:您的学习经历和教育经历是怎样的?

张圣亮:我是81届的大学生,工作已经有三十多年了,可以说,毕业以后,就一直做老师。1999年到合肥来。

记者:能说说安徽MBA教育的发展历程吗?

张圣亮:MBA教育在中国已经有31年的历程了。从1991年开始,经过教育部审批,全国共有人大、清华等9所院校设置MBA,并开始招生。安徽的MBA教育是从1998年开始,中科大的MBA是1998开始招生,也是教育部审批下来的安徽第一所院校。作为第三批审批下来的院校,中科大算是晚了点。由于当时中科大自己考虑“科学家的摇篮”,以理科为主,MBA与科大的定位不吻合,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大也逐渐认识到了既要“顶天”,也要“立地”,所以要培养企业家。

现在,安徽共有五所院校,设有MBA。继中科大后,合工大、安大、安财、安工大都有了MBA。

记者:中科大MBA教育历经多年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有哪些?为什么会取得哪么多荣誉?它的竞争力在哪些地方?

张圣亮:中科大的MBA经相关专家评估,在全国的商学院MBA中排名第七位。当前,MBA的学生呈现出来低龄化、低职化的情况,我们对学生培养,现在实行“四位一体”:课堂教学、课下演练、课后实践与在岗提升,从传授知识、能力提升、心态锻炼和责任担当上,真正完善学生的管理能力。

中科大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是因为中科大始终把MBA教育作为管理学院的一个教育事业,而没有把它作为一个项目来做。中科大MBA收费很低,在全国的MBA学费排名都靠后,就是因为中科大认为,教育不是用来赚钱的,而是要对每个学生负责。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