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5,熄灯;21:30,口吐白沫 22:26,抢救无效死亡
“压力”女情绪失控囧翻交警
下一篇4 2012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涡阳一名初一学生宿舍内离奇死亡
20:45,熄灯;21:30,口吐白沫 22:26,抢救无效死亡

韩猛虎 曾梅 记者 任杰 文/图
育萃中学大门紧闭
 

面对儿子的遗像,父亲王传永满眼泪水。几天过去了,他还是无法面对儿子已经去世的事实。就在3月14日晚,14岁的儿子王某被人发现在宿舍内口吐白沫,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悲剧:口吐白沫,男孩突然死亡

14岁的王某是涡阳县育萃中学初一(九)班的寄宿学生。3月14日晚上,他和同学一起回到宿舍,上床睡觉。到了晚上9点多,同寝室的同学就听到上铺的王某声音不对劲,爬起来一看,发现王某正口吐白沫歪在床上。

于是,大家赶紧通知老师,随后,王某被送到了涡阳县中医院。同时,给他的父母打了电话。过了没多久,王某抢救无效死亡。深夜,闻讯赶来的父母看到儿子的尸体,哭得死去活来。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该校是每天晚上8:45熄灯,事发是在学生就寝之后的21时之后。据育萃中学副校长李芳称,校医赶到后开始急救,同时拨打120,紧接着王某被送进涡阳县中医院实施抢救。只可惜,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立即报案。

接到报警后,涡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

记者调查:家长和校方已达成协议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涡阳县城的育萃中学,只见这里大门紧闭。记者试图进入,却被工作人员拦在了外面。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该校康校长,他告诉记者,孩子确实是死在14日晚上,至于死因,他说:“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调查的结果是他自己喝药自杀的,听说是跟家长生气,自己一时想不开才自杀。”他称,双方已达成和解,并赔偿了费用,至于赔偿金额,他并未透露。

随后,记者找到了孩子的父亲,对于孩子死时的情况,他不愿去做过多解释,只说双方已达成协议。

采访中,有不少育萃中学的学生向记者透露,该中学包括初一到初三三个年级,每个年级15~20个班,每个班在百人左右,学校管理非常严格,特别是对寄宿生。几年里,中考升学率一度位居全县前列,不少望子成龙的家长都会把孩子送到这里。

官方解释:尸检结果为中毒死亡

17日,记者在涡阳县政府网站上看到一则《关于涡阳县育翠中学学生王某死亡情况的通报》(校门上方名为“育萃中学”)。通报称,3月14日晚上11时30分,当地公安接到报警,称育萃中学有一名学生服毒自杀,随即出警介入调查。15日,该县便相继接到育萃中学学生王某意外死亡的报告。对此,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立即责成县分管负责人组织县政法委、公安局、教育局、信访局和青町镇等单位成立调查组,全面展开调查。

通报中称,王某是在当晚9点半左右,被发现口吐白沫,于当晚10时26分,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刑侦初步尸检和调查,尸体无外伤,符合有机磷药物中毒死亡。经死者家庭与学校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其遗体于2012年3月17日被其家庭妥善安葬。青町镇政府、县教育局等单位正积极帮助做好死者善后及其亲属的安抚工作。

父亲:儿子很乖,很听话

昨天下午的采访中,王某的父亲看起来非常难过,他告诉记者,王某是他唯一的儿子,现在儿子已经火化,善后工作也安置妥当,但他的语气中仍透露着悲伤。

“我们家在青町镇,离县城远,儿子非常听话,学习也很努力。去年,他还自己考进了升学率最高的育萃中学。”父亲王某说,平时自己很少陪儿子,加上儿子上了寄宿学校,每周才能回家一次,但是,即便很少见面,可每次回家,父子俩还是能聊很长时间。

“他一回来,我们就会聊天,会讲很多话,他很听话,学习也很努力。”他说,本想着送到好的学校,接受最好的教育,却没想到突然就发生了这种事。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