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幸运读者 昨与梅花亲密“约会”
香茶美酒伴清风,一帘春梦在徽州
百米河堤塌方 商住楼咫尺而望
3上一篇 2012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百米河堤塌方 商住楼咫尺而望
事发巢湖天河,部分地下管网和线路遭破坏,疑因河床清淤和地质疏松
记者 张发平 文/图
塌方让附近居住户忧心忡忡
 

3月17日中午,巢湖市天河东坝口段北岸河堤出现大面积坍塌,部分树木、电线杆“栽”入河中,沿街护栏被撕开,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河中清淤和地质疏松等原因,沿岸地面多处出现直线裂缝,令距离河堤不到20米的住户们感到惶恐。数十户居民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担心塌方险情持续加剧,由此影响到商住楼的安全。

河堤坍塌,地下管网和线路遭破坏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巢湖市天河濡须桥至东坝口河段,只见北岸拉起警戒线,东西通道被实行交通管制。在现场,记者看到北岸河堤塌方长度接近百米,坍塌弧度最大直径约十几米,沿街的护栏也被撕拉扭曲,悬挂在岸边。部分护坡、树木和电线杆,如刀削斧砍一般“栽”入河中。

“我们以为是地震了。”在天河北岸,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日早上,他们就看到河岸边出现裂缝,但是大家也没在意。大概是吃中饭的时候,这里突然出现塌方。由于大面积护坡坍塌,导致这里自来水管道、污水管网和部分线路遭到破坏。这位居民还特别强调,幸亏当日中午下雨,河堤岸边没有出现行人或垂钓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地面裂缝,居民担心危及商住楼安全

昨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天河北岸的临河街道就是一条商业街,一排商住楼距离河堤不到20米。当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塌方险情仍在持续,不时发出哗哗的响声。

“你们看,地面的裂缝又被拉长拉深了。”一位年长的居民手指着地面告诉记者,原来这地面上的缝隙没有这么严重的,自中午发生塌方后,门前的裂缝比以前宽多了,长多了,呈直线状。他认为,造成塌方和地面裂缝的原因,可能与天河清淤有关。

“如果险情得不到及时控制,我们真担心会影响到住宅楼的安全。”看着地面上的裂缝和塌方现场,不少居民对此表示担忧。

加紧排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管道损坏,我们正在全力抢修……”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供水部门正在对损坏的管道进行抢修,确保附近居民尽快恢复供水。

在现场指挥排险的巢湖市副市长周晓飞告诉记者,此次造成河堤局部坍塌的主要原因是河床清淤和地质疏松。目前,市政府正在采取抛石护堤等措施进行排险,首先确保居民饮用水不能受到影响,其次要求供电部门对线路进行检修,暂且截断地下污水管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影响。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