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迎来投资盛宴
修复性反弹仍将延续
收尾阶段正式确立 渐行渐弱逐步兑现
步步高:步步登高
大消费股发力 市场需要休整
磷矿石板块投资机会大
下一篇4 2012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近7000亿元市场大蛋糕“浮出水面”
“三网融合”迎来投资盛宴

郭力方
 

“三网融合”是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门类的重点板块。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将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这预示着“三网融合”进程有望加速。

全国政协委员、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日前表示,工信部今年将主导一系列工作推动“三网融合”启动实质进程。其中包括:国家级广电网络公司将于上半年内挂牌;工信部将出台新修订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并依据目录对广电及电信运营商将分别发放双向接入牌照等。

市场分析认为,“三网融合”目前遇到的最大阻碍是双向接入方案不明确,以及广电和电信运营商对融合后各自原有用户群流失的担心等,上述政策动态有望切中要害,化解一系列障碍。这预示着此前业界普遍预期的“十二五”期间近7000亿元的“三网融合”市场大蛋糕将“浮出水面”。

系列实质性进展预示着“三网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市场将加速启动。据中国信息化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预测,未来三年内,三网融合将启动的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达6880亿元。其中,电信网和广电网的建设和升级改造,促进电信宽带、广电双向网络改造、机顶盒产业以及系统建设的有效投资将达2490亿元。未来3年信息服务收入与终端消费预计接近4390亿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