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也没想到还能收到这笔钱
“买六送七”,“六”少了一横
一个电话,出租上门接你
下一篇4 2012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做梦也没想到还能收到这笔钱
骗财潜逃16年,9位被骗老人昨如数拿回钱款
记者 范竹标 丁林
 

星报讯  “我做梦也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还能收到这笔钱。”昨日下午,80岁的王奶奶数着被警方追回的2万元受骗款,热泪盈眶。16年前,涉嫌诈骗的孙某以能买到低价酒为名,骗取包括王奶奶在内的9位老人16万元巨款(本报2011年12月21日报道);16年后,省城瑶海警方经过追逃,孙某终于投案自首,16万多元的诈骗款也如数归还受害者。

“这张发黄的收据,我可收了16年了。”昨日下午3时许,在省城花冲派出所会议室,王奶奶告诉记者,1995年8月份,邻居孙某劝大家“能进到低价酒,少了划不来,搭伙拉一卡车”。9个人一共凑了16万余元钱,让孙某去进货,“他拿到钱当晚就失踪了。”

黄言斌副所长告诉记者,孙某将16万元钱骗到手后,一部分还了银行贷款,留下一部分作为盘缠逃到湖北襄樊市一个偏僻的农村,隐姓埋名,做起了农民。

2002年风声小些的时候,孙某开始在菜市场忍辱负重地卖起卤鸭。一次,他和同行因生意上的事情发生纠纷,孙某的胸部被对方捅伤,凶手扬长而去。作为受害人的他,知道自己是被公安机关缉捕的逃犯,不敢报案,几万元的医药费也只能自己掏。

2011年10月24日,孙某主动从湖北襄樊市赶回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孙某还筹集16万元交给办案单位,愿意悉数退还当年诈骗的16万元现金。

目前,孙某已被取保候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