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康菲危机公关的种种伎俩
“三氯生致癌”真相不能“挤牙膏”
谁能说清公路资金被瓜分了多少
非常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谁能说清公路资金被瓜分了多少

 

3日上午,一则题为《湖南高官称该省高速公路每年有百亿资金遭瓜分》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随后,湖南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9月3日中国新闻网)

一个省的高速公路建设资金每年会被瓜分多少,不管是具体数字还是大概数字,注定是不好“统计”的。然而公路建设资金每年必有一部分被瓜分,这是铁的事实、不争的事实吧?远的先不说,就说刚刚“倒在公路上”的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冯伟林,他“瓜分”了多少,案子没查完现在还不知道,但是高管局内部人说,“在他那个位置上,面对的诱惑太大了,可以说,不出事才是新闻。”就是说,不“瓜分”都不正常!那么可想而知,被他“瓜分”的应该少不了,而且不可能是他一个人在“瓜分”——该省高管局下属路段的中层领导酒后曾有如此豪言:“说实话,几万块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每年过手的钱,都是几十个亿。”

闻此豪言,让我想起了前几年深圳一位公路局长也曾有过同样的豪言:“过我手的工程每年差不多二三十亿元,我真想贪……”这位局长或许真没贪,但他的意思分明是说:我要想贪,肯定就贪得了。

“那个位置不出事是新闻”、“几万块钱对我不算什么”、“过我手的工程每年二三十亿”……公路系统“自家曝”所透露的规则都在说,瓜分公路建设资金其实是小菜一碟。如是,凭什么说被瓜分的数字没有那么多?如何证明权威性?

100亿很刺激,可是,50亿、30亿会好到哪里呢?“五十步”与“百步”之别罢了。最令人惊恐的不是被瓜分了多少个亿,而是我们“库门”失守乃至洞开的严峻现实!而有关方面需要努力的,应该是如何在监管上有些作为,而不是动辄否认腐败严重的级别。 马涤明/文 美堂/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