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e博”全新起航
红剧《红槐花》被大删激情戏
新农村少儿舞蹈周日凤台汇演
下一篇4 2011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时代e博”全新起航

记者 张亚琴 文/图
图为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永年(左五)、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左四)、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明(左三)等领导共同启动“时代e博”全媒体数字出版运营平台。
 

提供海量正版数字阅读出版物、实现节能减排的“绿色出版”、满足读者移动阅读与学习,这一切,尽在“时代e博”。昨日,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安徽教育出版社的子公司——安徽教育网络出版公司投入巨资打造的全媒体数字出版运营平台“时代e博”正式上线运营,它集数字化全民阅读、数字教育服务、综合性电子商务三大平台为一体,打造一个实现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的战略转型的运营新格局。

构建个性化“阅读社区”

在今年6月举办的合肥市首届中小学读书节上,“时代e博”作为读书节唯一网络合作平台,利用功能丰富的在线阅读、互动阅读平台,以“阅读伴成长,书香满校园”为主题,为读书节提供网络支持。活动期间,学校在“时代e博”网建立阅读社区,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活动;广大学生可以在本校社区内进行在线阅读,发表读后感、观后感等个人作品参与征文活动;老师可以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学生之间可以相互推荐图书阅读和交流读书心得。

这就是“时代e博”与别的教育网站不同之处:它是通过机构对读书活动的发起,带动机构内所有员工的阅读兴趣,从而构建了一个个性化的“阅读社区”。而对于在线教育产品,则通过对中小学教师的服务获得教师认可,进而将产品推广到学生,最终获得家长的认可。

无纸张的“绿色出版”

“时代e博”在内容资源储备上,通过“内部输血”和“外部造血”方式,实现内容资源不断积累。初期,充分利用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内容优势,通过整合各个出版社的图书、期刊资源,建立在线阅读平台和数据库,完成平台初期的内容建设。目前,“时代e博”已与中国轻工社、人民大学出版社、澳大利亚IZDOT等出版社达成了合作分成意向,还与中文在线达成了资源交换的合作模式,实现了首批2000种教育类、大众阅读类图书资源交换。后期,将会利用网络出版优势,鼓励用户自行发表作品,实现互动式网络出版。同时,它还实现了低碳环保的出版形式,以“绿色出版”为理念,减少了对纸张的使用,倡导节能减排的新媒体技术手段,以推广全民阅读。

跨平台的阅读体验

在启动仪式上,安徽教育出版社社长朱智润提出,“时代e博”将在今后逐步实现跨平台的阅读体验,即数字阅读在版权保护的前提下,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终端进行跨时空即时阅读,创造网上阅读、网上学习的“零障碍”,让每个人都能享受“随时随地的阅读”。

此外,“时代e博”创新了文化“走出去”的合作模式,已与澳大利亚、加拿大的数字出版企业达成数字出版跨国战略合作协议,已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和安徽省现代服务业“十二五”扶持项目。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