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崛起 培养特色人才
开考15分钟终止进场
3上一篇 2011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开考15分钟终止进场
考试结束前30分钟才允许交卷
本版稿件由记者桑红青采写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今日拉开。由于多数考生是应届生,首次参加高考不免对一些具体细节不清楚。

昨天,记者对我省今年高考一些细节进行归纳,提醒考生应考时注意。

提醒一:三个考试信号要记清

预备信号:考前20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组织考生入场、签到;对号入座。考前10分钟拆封试卷袋,清点、分发答题卡,粘贴条形码;考前5分钟发卷、(开始信号由学校用广播统一指挥)。开始信号:考生开始答题。结束信号:考生停止答题。

提醒二:要弄清考前五个操作时间段

考前25分钟:领卷、卡、条形码等(第一科前移10分钟);考前20分钟:考生进场、签到,核对证件(第一科前移10分钟);考前15分钟:发草稿纸;考前10分钟:启封试卷和答题卡袋,核对、清点试卷,分发答题卡,粘贴条形码;考前5分钟:分发试卷。

提醒三:考试三个时间限制

开考15分钟:终止进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才允许交卷出考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提醒考生。

提醒四:考生进场三个必须

必须审核准考证、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系有效证件);必须将书籍、资料等物品存放在“考生禁带物品存放处”;必须进行考前教育。

提醒五:外语听力操作程序仔细看

14:30:组织考生入场;

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启答题卡袋,清点、分发答题卡;

14:50:启封试卷袋和试听(同步进行),试听结束后,立即停止播放;

14:55:分发试卷;

15:00:正式开始听力考试。

提醒六:考生卷、卡到手四点要注意

1、核对答题卡科目和类型,检查答题卡正反两面,是否有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单面缺印现象。核对试卷科目,清点试卷页码,检查是否有白页漏页;2、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座位号是否与考生本人相符;3、先在答题卡上正面和背面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座位号,后答卷;4、答题卡“四不准”。不准弄脏、弄破、弄湿,不准乱涂、乱写、乱画,不准更换(确需更换答题卡,需经考点主考批准)。

省考试院发布八大温馨提示

提醒一:准考证、身份证要随身带好

考生要准备好必备的物品:准考证、身份证、书写用黑色签字笔、削好的高考填涂答题卡2B铅笔1至2支、塑料软橡皮、圆规、三角板、直尺等。切记准考证、身份证要随身带好,不要带计算器、文曲星、手机、随身听、耳机等考场严禁携带物品进入考场。

提醒二:中午安排适当午休

考试当天,早饭一定要吃好,宜清淡有营养。可带水入考场,有利于稳定情绪,最好不带有色饮料。中午根据自己的习惯安排适当午休,时间大约半小时为宜。

提醒三: 首场应提前45分钟进入考点

提前进入考点,按时进入考场。第一科尤其重要,考生至少应提前45分钟进入考点,按考点教师要求统一进入考场。外语科考试要注意适当提前20分钟到。

提醒四:进入考场后调节好心态

排除种种可能在考场中分散注意力的因素,进入考场之后最大的事就是如何答好题,其他的事都先放一放。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就等于控制好了答题的速度与质量。

提醒五:准考证放在考桌左上角备查

进入考场后,务必按监考人员提示行事。如准考证放在考桌左上角备查,检查核对试题页数和答题卡是否完整。在试卷和草稿纸上指定的位置填好姓名、准考证号码、科目等,检查无误后按页码顺序排好试卷等等。让自己在标准的程序中轻松地面对每一科的试题。

提醒六:答卷时要按试题顺序作答

对任何一道试题都要先看清题意,看准提问,然后作答。答卷时要根据先易后难的原则,按试题顺序作答根据自己的特点,提倡个性化答卷方式。

提醒七:考后不要互相对答案

考后,不要议论考试情况,不要互对答案考过一科就应“忘记”一科,积极准备下一科考试。

提醒八:不要轻信“小道消息”

做一个成熟理性的考生,不受不良信息的影响。有人总是在考试中散布一些没有根据的消息。不要轻信“小道消息”,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网上答案。要等招考部门统一下发参考答案。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