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首试自行上网打印
安徽农业大学——走出一条自己的“大别山道路”
3上一篇 2011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农业大学——走出一条自己的“大别山道路”

 

安徽农业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农、工、文、理、经、管、法、医、教、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源于1928年成立的省立安徽大学,1935年成立农学院,1954年独立办学,1995年更名为安徽农业大学。已有80多年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长期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科教兴农、科教兴皖的宏伟事业,成功地走出了服务三农、富民兴校享誉省内外的“大别山道路”,形成了以“大别山道路”为标志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坐落于“包公故里、科教基地、历史名城”省会城市合肥市一环内,环境幽雅,交通便利,占地3100多亩,是治学和成才的理想园地。

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为国家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18个学院,全日制普通在校生约2.6万人(含独立学院),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1960多人;教职工1657人,其中教授159人,副教授393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90多人,设有“皖江学者奖励计划”4个特聘教授岗位和3个讲席教授岗位;现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1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8个本科专业;现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8个省部级创新团队。

学校设有68个本科专业,涵盖农学、工学、文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医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教改示范专业4个。

2011年招生情况

2011年,该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共安排本科招生计划4900人。跟去年相比有这几点变化:

(1)全国招生省份达到30个,比去年增加了2个;

(2)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300人,达到4900人;

(3)高职(专科)今年不再招生。

(4)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该校所有专业从2011年起整体进入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同时也列入其他部分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招生。

为鼓励广大优秀考生报考,学校2011年出台了一系列优秀新生奖励政策,具体如下:

(1)安徽省录取的新生,第一志愿(不含征集志愿)报考该校本科专业且总分高出一本分数线30分、20分的考生,分别给予减免1万元学费、6000元学费奖励。

(2)安徽省录取的新生,第一志愿(不含征集志愿)报考该校农学类各专业(含农学、烟草、草业科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园艺、林学、园林、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茶学、蚕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等14个专业),总分高出一本分数线10分且分别位于该专业录取前列的优秀考生,给予减免4000元学费奖励。

(3)对录取考生,总分高出考生所在地一本分数线10分及其以上的考生,或总分高出考生所在地二本分数线50分及其以上的省外考生,允许学生在第二学期自主选择专业一次(身体健康受限、文理科互转以及特殊专业除外)。

(4)对报考本科被录取的考生,进校后第一学期学习成绩优秀者(学生所在专业的前20%),允许学生在第二学期自主选择专业一次(身体健康受限、文理科互转以及特殊专业除外)。

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2011年,学校针对2011届毕业生“量身定做”了各类专场招聘会,举办了农科类、林学类、生命科学类、经济管理类、信息技术类、茶与食品类等以学院为主体的中小型招聘会11场;与经济强县、人才服务机构合作举办专场招聘会,积极承办共青团安徽省委服务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大型招聘会2场、中型招聘会3场。同时直接和用人单位联系召开单家用人单位专场宣讲招聘会200余场。通过举办富有特色的招聘会,有力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学校专门开展了创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全校近5000名大学生参加了培训。学校还针对2011届毕业生当中有创业计划的同学举办GYB创业培训班和 SYB创业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学校在制订就业工作计划时将帮助“弱势群体”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对新办专业和弱势群体毕业生就业,重点指导、重点服务、重点培训、重点推荐。一是实施未就业毕业生待就业登记制度。二是实施弱势群体毕业生优先推荐制度。三是对困难家庭求职困难学生发放一定的求职补贴。

记者 李皖婷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