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西贵州局部旱涝急转
《我想要的感觉》为歌迷带来新感觉
台湾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增至938项
与时俱进是共产党人重要素质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3上一篇 2011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世界冠军——容国团

容国团,虽只有30年的生命历程,却与中华体育的几个第一紧密相连。他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他喊出的“人生能有几次搏”,至今还影响着中国体育人。

1959年春天,第25届世乒赛在联邦德国的多特蒙德举行。4月5日的男单决赛,由容国团对曾9获世界冠军的匈牙利老将西多。决赛首局失利后,容国团长短结合、“软硬兼施”,调动对手左右奔跑、前扑后撤,连胜3局,夺得冠军。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圣·勃莱德杯第一次刻上中国人的名字。此后,乒乓球热迅速在全国兴起。

“地下党员”——李白

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纪念在上海长期从事党的秘密工作的共产党员李白,以他为原型,拍摄了电影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电影中的李侠为革命英勇献身的事迹,真实地再现了共产党员李白烈士的一生。

李白,化名李霞、李静安等。1910年5月出生于湖南省浏阳县,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秋,党组织安排他打入国民党国际问题研究所做报务员,利用国民党的电台为党工作。1948年12月30日凌晨,在与党中央电台通报过程中,被叛徒和国民党特务机关侦测出电台位置而被捕。在被捕后的4个多月里,他遭受残酷的刑讯逼供,但他始终坚贞不屈。1949年5月7日,离上海解放仅20天,李白遭国民党特务秘密杀害,牺牲时39岁。据新华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