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西贵州局部旱涝急转
《我想要的感觉》为歌迷带来新感觉
台湾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增至938项
与时俱进是共产党人重要素质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下一篇4 2011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长江中下游持续降水旱情缓解
湖南江西贵州局部旱涝急转

江西九江瑞昌市,学生放学回家行走在暴雨积水中
 

综合新华社

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了较强降水过程,江西中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旱情持续缓解的同时,出现了罕见的旱涝急转现象。

长江中下游降水旱情缓解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较强降水过程,旱情持续缓解。截至6月6日,长江中下游5省耕地受旱面积3464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2231万亩;有21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168万人。

据各省统计,6月3日以来,湖北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19毫米,全省耕地受旱面积降至1377万亩,比降雨前减少428万亩;有124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17万人。湖南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55毫米,全省耕地受旱面积降至380万亩,比降雨前减少911万亩;有26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92万人。江西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80毫米,目前全省旱情已基本解除。安徽省累计面平均降雨量39毫米,全省耕地受旱面积降至1233万亩,比降雨前减少279万亩。

局部地区出现旱涝急转

这次较强降水过程,除对长江中下游地区前期严重旱情有较为明显的缓解作用外,也使得湖南、江西、贵州等省部分河流或河段水位有所上涨,湖南、江西、贵州等省局部地区旱涝急转,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据统计,湖南湘西、娄底、怀化、张家界4个市州有12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37.81千公顷,倒塌房屋1046间,紧急转移人口2.7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8亿元。截至6日16时,强降水已造成江西52.37万人受灾,丰城、樟树、余江等县市低洼地区出现内涝,部分农田受淹。江西各地已紧急部署防汛抢险。贵州省红水河支流望谟河发生超过保证水位3米的洪水,望谟县城部分低洼地带被淹,城区停电停水,部分乡镇通讯中断。截至6日20时,望谟县已有9人死亡,13人失踪。

国家防总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在做好抗旱蓄水工作的同时,更要保障防汛安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