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进行中医防治
天气变化无常 谨防关节炎复发
我省首个“一站式”手术室启用
首席专家解答 糖尿病防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首个“一站式”手术室启用

 

日前,我省首个投资逾千万筹建的“一站式”复合手术室在安医大一附院正式启用。该手术室配置了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及其他影像学先进设备,在手术过程中实现了“一切都可以当场看清”的功能,大大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和精确性。

据介绍,该复合手术室除了具备无影灯、手术床、消毒设备等普通手术室所有的设备之外,还设有DSA(血管造影)等昂贵的“可视”装备。

“之前,手术过程中病人浑身插满管子,从这个楼层推到另一个楼层做DSA,这是非常危险的。现在复合手术室开刀的话,手术的同时,造影就做好了,非常安全。”安医大一附院血管外科主任朱化刚教授说。

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朱启星表示,复合手术室改变“单打独斗”的作战模式,实行“多兵种联合作战”,这将带来一场“外科革命性变革”。目前国内设有复合手术室的医院屈指可数,安徽省首家复合手术室投入使用,标志着我省心血管外科的发展逐步和国际接轨。

(吴鹏伟 王松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